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6 16:46:42| 人氣38,0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設計師

 王設計師

與王設計師認識了32年,1988年服完兵役北上找工作,工作一安頓好,乖乖安分了幾個月後,好奇及慾望驅使自己走近了圈子(見從台北公園開始文章);而跟王設計師認識是在一間洗澡的場所,不過他不是我的菜,而且他大我十來歲,兩人只是聊聊天,不過這一聊就開啟了三十多年的友誼。

1988年他只是一位剛獨立門戶的室內設計師,住在新生北路的小套房,不過6坪的小房子,在其專業設計下卻令我這剛出社會的小朋友來説,覺得己經非常的驚艷!心中也暗下決心有朝一日在台北市也要有一個自己的窩。

因為我的暗示只能當朋友,所以我們真的就是朋友,畢竟愛人分手,恐怕連朋友都做不成,有時候朋友比愛人更好;王設計師跟我有一點很類似,就是喜歡房地產,但是他最大的優勢及優點就是現金累積的速度比我快太多,加上膽大心細又用功,在1993SARS期間,全台房市大跳樓,我跟他,應該是我陪他看了上百間的法拍屋,也陪他參與了法拍屋的競標,就在短短兩年時間,他幾乎用槓桿操作掃進了十幾間豪宅及透天。

看他從6坪的小套房,搬到敦南大道,先說到今天的成績,他剛搬入了101旁的200坪豪宅;而且當初買進的透天及豪宅,改建的改建,房價上漲了八倍,加上近十年進軍上海及重慶市場,粗估身價數十億⋯⋯。

但是,這不是此文章的重點,人再多錢,其實帳面數字的多寡都沒有什麼意義,當我去年去參觀他的大豪宅,其實對有潔癖的他來說,這豪宅是成就,但永遠就是一個人住在自己的大城堡,永遠只能同時間只能睡一張床,客廳及電視再大,他説他也很少使用。

他說他感情空白,因為都不敢去那些場所;前者我相信,後者我存疑;因為從事室內設計工作者,他肯定有潔癖、肯定有強迫症,所以對感情也一樣,另外他只愛自己比別人多,他要的感情只有在他需要的時候才能接受別人,但他的心思90%在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及成就感。

但我相信他時常還流連在舊時代的地方,如台北公園、如洗澡的地方;年輕人流行的約會APP他不會用也不敢露臉;所以我相信大部分的時間在享受人生奮鬥的巨大成果時,其內心卻是寂寞的。

他不敢也不會不理智的把自己身分曝光,例如把人帶回家,告訴人他的身家,他的姓名,頂多讓他喜歡的人吃吃大飯店的高級料理,或者頂多帶去礁溪的別館溫存罷了,對人付出感情,我相信沒有!

人單身久了,會成為生活的習慣,有些人可以適應,有些人沒有辦法;但是不管是不是一個人生活,泛泛之交的朋友可以是台面上的,但是在面具之下,還是需要一份可以心靈相通的君子之交或伴侶。而王設計師最大的人生經驗莫過於忘記如何付出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8,0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