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00:54:0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21次的練習來養成一個習慣(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終於買了 >>

很早之前就想買一台腳踏車來騎騎,只是一直沒時間去看車,晚上趁老爸在家,乾脆擇日不如撞日,馬上找他一起去家附近的捷安特車行看車。

一進到店裏面,哇塞! 左邊牆上掛了好幾台自行車,什麼顏色都有,老板一看我們進來,很客氣的招呼一句歡迎光臨,又問我說要買車嗎? 我答:對! 老板又問我要什麼車,登山車還是越野車,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對哦,只是一股腦的想來買車,腳踏車不就這樣嗎? 怎麼突然間有那麼多種了…?

想了一下,回答老板說給我平常在騎的那種就好,結果老板轉身一抓,牽出一台藍色骨架黑色輪圈的腳踏車,問我說這台怎樣? 啊哇咧,哇啊知道怎樣,不過,這台看起來好像是台很"專業" 的自行車,鋁合金車架,前叉有避震器,變速器還是日本品牌shimano,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問一下老板多少錢,老板回答"4500" … (嘖嘖嘖…貴貴貴,超出預算了)

後來我又問了架上的賣多少錢,老板說那是登山車,我比的那台賣 6500,結果我又問,那下面這排的賣多少錢,老板說賣3200,嗯!價位倒是挺適合的。不過,看起來為什麼有點…有點…普通的樣子,顏色也土土的,又好像比較小台,老板說一分錢一分貨,那排用的材料比較便宜,變速器也不是台灣做的,車架是鐵的,反正就是次等級的腳踏車。

後來,我又問老板還有其它車可以選嗎? 結果老板拿出一旁還沒組合好的新車,是黃色車身加銀色前叉,前後都有避震,車架是高碳剛,也是捷安特的,我問多少錢? 老板說 4200,好吧,看了那麼久,乾脆就這台吧,於是跟老板說這台算我 4000 元可以嗎? 再加送我一個鎖,老板說ok,就馬上幫我組裝起來了。

組合好後,哇塞!看起來還真不賴,閃閃發亮的咧,請老板幫我變速調仔細點,剎車調準點,還問他平常要怎麼保養,鏈子要上什麼油的,大概花了半小時,老板就把車組好了。

終於把車買好了,我挑的這款車型叫" DS-518",有18段變速,前後避震,變速完要退檔還可以用按的,呵呵,真特別! 好了,以後近程就不騎摩托車,用這台代步吧…!













台長: 黃鉛筆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