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17:15:3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1997 (雨光夢回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年對於你與我,可能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會有一件事情的回憶——香港回歸。你有多少的深情印象,難忘的光影。

由80年代,我們很多的香港人害怕這一天的到來!終於流影時光!捉不回,已到臨。當年還差一丁點的日子,我就26歲,在無知的童年心,到長成了。看見多多少少的香港變幻。逝去、降臨、飄走、復見!有很多的事情在這一年特別多發生!

在某一程度上,回歸自己的地方,總算開心。

在這一年特別多雨天,差不多沒有好天氣的日子。尤其回歸前後的日子,雨水特別多及特別大。是不是上天都感覺,對香港回歸中國都不捨!在這幾天裡,我只感覺了,雨水、煙火、雨水、煙火。落雨,放煙花。感受不到回歸的喜悅、還是傷感?當時自己的工作又繁忙,更加感受不到!但我最後還是為了離別而流下淚來。當你看見帶著離愁的彭定康及已淚流披面他的女兒。原來我感覺了,我是不捨他們的。

其實我一向好欣賞,他的做事方法,令到香港回歸前過得非常之好。他終於要離開感到可惜。我有幸在一次欣賞英國皇家劇團的演出,與他在同一行,但相隔數個座位一同欣賞舞台劇。

回歸總算過去了,還是過著平淡的日子,但想不到回歸後,就是香港人的惡夢開始,由不懂政治的人來管治,始終會有問題發生出來!年尾的經濟、樓市開始跌入深淵,在這一年開始,香港人創造了燒炭自殺。

在哀愁的這一年,我信了主耶穌。信主的過程都好平淡,沒有如一些見證人,這麼翻天覆地。其實在這之前,多次都經朋友帶返教會及去聽佈導會,我沒有反感,但未去到有這樣的感覺。但這一年的一次佈導會,就相信了主。大會在禱告時說,你感受得到就行下來啦。當時就有一把聲音同我說,感覺怎樣,下去好嗎?聽完了這句話,我就行了下去。這樣相信了主。其實這聲音是我身邊的朋友,但我感覺有不同,他的聲線、語調……等,不同了平時的他?而他說時我的毛管豎起,感覺主的存在,我要相信祂。這過程平靜及暢快,沒有爭扎。這是就緊要的。

回歸了祖國,當然要回去看看首都的環境。其實只是當年還有很多假期未放。而爸爸話想說去旅行,我就跟埋去啦。不用付錢。

今次因為有人請,所以順同去上海及北京。兩處的地方,心中都想去,但不是當時的心裡的地方,不是問題。

上海與北京,可以說是南轅北轍的地方。上海就較為先進,而北京較古舊。先到北京,這處當然要走走故宮、天壇…等這些必到的景點,不要給旅遊節目欺騙,是這樣的美麗。實情是殘舊不堪,望望就算。但天安門,始終是六四的事故,我在廣場上傷感起來,差一點有便衣想捉我。當我們進入廣場時,已有一些貌似公安的人,跟著我們。我與爸媽分開行後,他們仍然跟著我,沒有跟著我的爸媽,心裡有點兒怯。差點兒想唱血染的風采,後來看見這樣就忍口啦!行行長安大街,你就會明白,何謂百年老店,這裡的人說,沒有一百年歷史,都不要叫做老店。

當然十大古蹟——萬里長城。我一定會到,其實我最想去就是長城。所有人應該最少都要去一次,尤其我們是中國人。實在太宏偉,在長城上眺望長城上的風光,人類的偉大及無知,在這裡你會感受得到。

上海的繁華,我感覺有少少的失望,因為有太多現在化的建築,已掩蓋了我要的昔日風光。但還好都保留了部分的,當年建築物,如果到了上海不到外灘的話,如沒有到臨!她的夜色較為美麗,所以夜晚要再到一次,看看她的晚裝。

這年所有都是回歸的,沒有進去。

台長: eddie s h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