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18:38:0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姊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把 [關於姊妹] 當作是我離開英國的心情告白吧




嗯 我會習慣地想把對在某一地的感情做一次終結的整理 然後離開 一方面當然是一直掛在心理挺煩的 然後也希望呢用一個全新的心情去面對我的下一個目的地 希望啦 當然並非表示我一定可以 …….還有呢 這也當然只是本人在這兒所遭遇的其中一段而已 別怪我怎麼會那麼多段 我也不想啊 我也只想要順的一段而不要不順的很多段啊 但是 ………………唉


初章

我想我或許算是桃花不少吧 也搞不好是報應 想到我剛來時就在那大剌剌地和籃小姐和李先生和hiro先生講桃花 結果禍從口出啊 尤其就光以在英國的狀況 不過別以為我可能因此很好過 之前的狀況就不再多說了 應該說 因為之前我算是一直在苦尋那一個所謂的女朋友吧 嗯 以前的我還有那種精力還會對某一個女生可能堅持個幾年 雖然一直追不到 但是 現在卻是 當單身太久了 或許就會有只要是感覺可以的就可以是女朋友的心境 去面對那一次次出現的女生 雖然我已經不太多所謂積極的主動 更雖然其實這些女生往往都是就這樣突然出現在我生命中 那我很幸運的是在此之後我碰到的女生都還不只是感覺可以而已 都是很不錯的女生 唉

那對於這對好姊妹 嗯 我簡而言之的說 我原本以為她或她們 應該說妹妹或是姊姊 會是我擺脫我在英國前幾個月桃花不順的止痛劑 或是我在這兒的轉折點 但是沒想到 其實是因為他們讓我在英國有過最消沉的一段日子 還正好應該是我努力研讀趕寫報告的時候 忘了 完全忘了我已經寫到文不對題了 應該說我忘了我只回答一半的問題 呵呵 算了 如果當時之後記起來的話我也懶得 也沒力去改了 現在的我唸書其實常常很難專心 也坐不太住 能夠讓我好好連續坐住幾個小時的大概只有比賽吧 呵呵


次章

倒是突然也想說說本人現金唯一算有的事業 那就是學業好了 我來英國也就是因為學業嘛 而且其實連我的學業生涯也可以很戲劇性 起起伏伏 伏伏又起起吧 厲害 厲害 …….把時間移回到我國小時 其實小時後我應該很悶吧 搞不好還有點自閉 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吧 但是到了小五的時候 從小四剛升到小五的時候 我想我眞的是遇到恩師 在很莫名其妙下 他突然要我做班長 啊 沒搞錯吧 就硬著頭皮做囉 不過也因此我想開始有了很大轉變吧 也似乎就開竅似的 突然成了全班和所有老師們的焦點 我開始有自信 而且我想我也開朗了很多 那位老師當時還是什麼台北市童子軍的什麼的 所以我也順其自然的參加了呵呵童子軍 常常很多活動什麼的 還可以認識可愛的姊姊 ^_^ 到了國中 基本上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來自同一個國小 因為國中國小就只隔一個巷口 就是同學區嘛 所以往往同一屆的話大家可能都認識或至少知道這個人 那我也就因為國小時後來的reputation, 嗯 就一開始又是當班長還兼什麼國文小老師什麼的 本人沒有到什麼全校風雲人物啦 不過像我剛說的吧 或是同屆的人都認識我就是了 嘿嘿 不過現在一定都忘了 而我當時的成績也就不在話下囉 不過到了國三 應該要好好拼高中聯考時 我又開始另一個轉變 青春期吧 就開始不是很用功 到是常常在意樓上女生班的女生們 呵呵 所以囉 也不用多說我那時候多半想幹麻了 當然成績也開始有些給他下滑 但是沒想到我最後卻又像黑馬似的考上第一志願 ㄟ 我也不是那麼清楚自己室怎麼考的啦 說眞的 或許就是我們那屆比較神奇吧 本來不是被老師們太看好的一屆 最後男生女生加起來卻有一百多人上第一志願 當時學校真是狂賀 而且當時我是在松山高中考的 我還想說搞不好我以後就是來唸這兒 所以考試那二天我老是在四處跑看學校 呵呵

我國中時就確定自己以後要唸第一類組 文組 對男生來說算是比較不一樣的想法 通常都會理所當然的認為男生就是要唸理工 那我上高中後也更是確定我希望以後能當體育主播 所以也老早確定自己以後就是唸新聞 傳播科系 所以囉 我當時就很不想理台大 還有呢就是其實我一上高中後 心理有些憤世忌俗 因為我對教材很失望也很反感 原因一是很多都是國中唸過的在唸一次 只是唸的比較深罷了 二來我就會覺得唸這些都是廢物 以後根本用不到 除非有對特定很有興趣當然另當別論 但是對一般人 一班學生這大部分東西以後一定是用不到的廢物 所以其實我那時候心理還有些後悔就這樣上高中勒 就這樣搞不清狀況的跟著主流走 跟著主流社會價值觀走 好像不走也不行 氣 所以囉 我高中時候加上青春期年紀 我很不愛唸書 我就做我自己想做的是 就是開始拼命看比賽 吸收體育知識 玩球員卡 打球什麼的 當然還有打牌囉 呵呵 每學期就是只拼及格而已 但是科目又很多 一晚上唸不完 所以我就譬如期中稍微拼這四科及格 然後另四科不及格沒關係 但是不要差太遠 然後期末在拼另外四科平均及格 呵呵 我那時候每天都會在家看比賽 看到我媽很氣 不過我就淡淡回一句說這是我以後吃飯的東西 她也說不出話來

除了很混不唸書 那時候還會有一種錯覺 就是妳在這多爛還是比其他學校的學生要好很多 不過當然並不是囉 到了高三下的什麼全北市模擬考吧 我才突然驚覺我已經混到成績連大學都上不了 眞的很爛 才想說不行 還是要拼一下才行 花了二個月先慢慢找回自己讀書的步調和感覺 不過都是高三的東西 真正拼聯考我只用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 後來也只是唸數學而已 其他背的根本來不及也緩不濟急了 而且還會被倒扣 (這也是我很恨的東西之一 太閒囉 還倒扣勒 妳有看過哪一種球賽分數是越比越少的 嗯 ㄟ 好像沒啥關聯喔 )…… 我想我那時候聯考成績也是一絕吧 英數是超過高標不少吧 其他都爛的可以 應該說是很爛很爛 呵呵 好啦 假如我聯考時認真一點也應該可能會好一些 想想本人在聯考時除了數學 因為寫的太仔細還有一二題沒寫完而把時間用完外 其他的都有在睡覺 歷害吧 都是老早就寫完 但是還不到四十分鐘櫃規定可以交卷的時間 就睡覺囉 或許很誇張 更誇張的是第一天下午考國文時吧 睡到被雷陣雨的打雷嚇醒 ㄟㄟㄟ 呵呵 唉 真是荒唐 本來還幻想我當時第一志願是政大新聞勒 呵呵 知道自己的情況後 我就只把目標定在輔大新聞 下限是世新新聞 開玩笑 貫徹選系不選校的 嗯 至於結果大家就都知道了 好似當場又從天而降 那時候被學長姊把 妳好嗎 硬是換成 妳為什麼不重考 給煩死了 不過我也懶的多說 其實我輔大可以上 不過上不了比較前面的新聞 就想說那就世新囉 本人志願卡就是亂瀟灑的只填了世新幾個新聞和廣電系在加上幾個我忘了什麼的只是拼奇蹟的科系 呵呵

還有啊 本人就在這來個大膽預測 那就是 Goldsmith 應該在不久的將來會換校長 原因很簡單 本人從國小 國中 到高中畢業同時 校長也都剛好跟著離開 是退休或調職 大學畢業後一年也換校長了 所以囉 嗯

就這樣走著大概十年前就決定好想走的路 走到目前只剩最後進入職場了 好快 毅然決定結束學生生涯還不算太難 我想難的是之後的考驗吧 也只有用之後的表現才能斷定我的人生 這或許就叫做現實 事業才是決定所謂成功與否的要件 雖然人生可能有三分之一都是獻給學業


中章

話說那天去坎特 當一開始先遇到妹妹時 的確讓我挺驚為天人的 而且天平座的嘛喔 是我認為有天生氣質的星座 嗯 感覺滿好的 不過沒想到 ㄟ 不久後姊姊出現了 我對他其實一開始沒有像對妹妹一樣有立刻強烈的感覺 但是心理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喔 原來是天蠍的 然怪那感覺是比較深層的 而且就在那天嘛 那一路往山上的路上 正巧和姊姊一路在聊 唉 我心理就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之後還一直被那幾個小鬼逼問我到底喜歡誰 唉 其實我真的並沒有說喜歡誰 然後不喜歡誰 應該說是喜歡誰多一點 喜歡誰少一點 ……我也不習慣對人以二元來分化

那無巧不巧 沒事和我一起來英國唸書的好朋友也在坎特 然後就沒事又突然知道姊姊什麼剛分手的謠言 我連主動說想打聽都還沒勒 就這樣知道了一些事 然後證明只是謠言 …… 其實應該說 我的確是被謠言害的吧 要不有對象的我一定不碰 我沒有想怪誰啦 一開始我的確很猶豫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決定追妹妹 那姊姊就不能碰 反之亦然 所以就很氣幹麻好像就突然要二選一 而且最好是我說選誰那我就真的可以和誰在一起啦 (後來證明並沒有吧 )

後來事情演變成如此 我心裡馬上很清楚知道 唉 這姊妹以後應該是碰不得了 而且應該說 當所謂面對要抉擇時 我心裡其實已經有不詳的預感了 別怪我直覺準 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命吧 就是會要不順 好像本人的感情故事如果不戲劇化就不能加上四個字 --- 吳意政飾 ……是怎樣 月亮在獅子就是要這樣喔 ….如果姊姊沒出現 或許啦 或許 至少我應該 好啦 應該說我一定會去試著追妹妹吧 至少情況就單純很多 要嘛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我現在其實常常在想我當時在急什麼 結果 唉 反正人就都在英國嘛 而且 大家彼此互相有朋友在倫敦和坎特 唉

算了啦 反正都過去一陣子了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我只是想整理整理自己在這邊有過的心情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我也不會怨自己似乎錯過了什麼 我想都已經是註定好的了………………

還有呢 一點小補充 如果妹妹還是單身的話 就麻煩轉告 從我男生的立場看呢 妹妹很好也絕對夠漂亮 但是如果他想要交男朋友的話呢 我是建議呢就少一點跟姊姊走在一起好了 因為呢當他們一走在一起 就可以感覺的出來姊姊的成熟 妹妹的ㄟㄟㄟ 相比下 只是相比下啦 比較幼稚的感覺 有一點而已喔 我應該夠婉轉 沒有很傷人吧 嗯 但是妹妹還是很不錯的 那姊姊呢 很簡單 就祝她都幸福吧

大家都幸福 嗯 所有我曾經遇過的人都幸福 謝謝大家 謝謝我在這兒所認識的每一個人 大家繼續加油吧 分道揚鑣的時候到了

閃人了 閃人了

不再牽掛 不再牽掛 不再牽掛


末章


***
這次 心情是出奇的平靜
去了曉萍大姐的生日派對
我像是個老者看著他們狂歡
就這樣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到也挺有趣的
大部分都是我的同班同學 有些熟又其實不是很熟
也沒有很特別的感觸
就是待著 晃著 看著

這次 事情當然不會少
不過或許是之前在美國的經驗
我處理的很從容也很篤定
而且巧合的是 就在去年這個時候吧
我也是在忙著裝箱等等離開時該忙的事
從當兵開始 我好像就是常常在搬 常常在移動
這次是第十五 十六次了吧
就是收拾 整理 道別 離開

倫敦 我這輩子到現在待過第二久的地方
久到夠我留下還算戲劇性的故事
留下我會煮好吃的東西的印象
還留下什麼呢


***
對於那天的天外飛來二筆 我一定要紀錄一下 還頗經典的

先是南希小姐和蚊子先生居然是同住興隆路二段 也是同一個國小畢業
再來是夏小姐大學時的前男友居然是我高中同班同學

啊 我知道世界很小 但是小成這樣
好像我們都是 艾嘉莎 克利斯汀 偵探小說的主角
一群彼此素未蒙面但是有關聯的男男女女 在同一時間因巧合或命運安排或就是刻意安排下都同在一個屋簷下 不是台北 而是倫敦


***
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 --- 那天大概總共有十多個人吧 我就是從頭到尾只跟一個人沒說過半句話 就那一個人而已 真是神奇啊 …. 好吧 或許我也只剩一句話想對她說了 --- 菸 少抽點兒吧


***
最後一次從坎特回倫敦的火車上 在被查票的嚇醒後 (查票勒 !!! 星期六又是 Easter的晚上九點多從坎特出發的火車居然有人在查票 英國人瘋了啊 還是在查有沒有人放炸彈 本來半睡半醒的我就這樣被嚇醒 還差點忘了票放哪 也本來還不想買票勒 是想說應該是最後一次去坎特了 也算作紀念吧 因為我要那上面的日期 ㄔ一ㄝˊ ) 腦中就這樣不自覺得快速閃過這裡的每一件事 每一個臉孔 就好比人家說死前腦中會閃過所有記憶一般 別人是睡過頭坐過站 我可以是想事情恍神過頭坐過站 及時醒回來看到tower bridge 嚇一跳這麼快就到London bridge囉 還好 ……………..

從剛來的情景到後來後來後來的許多許多許多事 就在近一小時的車程中一一閃過 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 這心情的轉換往往是我最要克服的 我想我需要好好靜一陣子吧 比較麻煩的是 這次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需要多久的時間 眞的不知道 可能很快 也可能要很久





***
我在這邊所有遇到的每個人或是每件事 好像也似乎都是被刻意安排的故事 縱使是離家鄉六千多英哩遠


***
如果是妳 妳會選誰呢

他說 : 可以的話 眞的 他只想選他能選的 …… 就真的心滿意足了 ……

不幸的是 沒有人可以早知道誰可以選 誰又選不得

台長: SunnyMonday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