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10:00:00| 人氣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櫻子夫婦開飯川食堂餐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看起來明明就是食記嘛!

是啊~不過這頓飯實際上對我的意義遠大過於吃飯,

剛好在我最最失意,最需要朋友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櫻子夫婦出現囉!

他們的生活一直是我羨慕並且嚮往的,

櫻子老公對櫻子的體貼,更是我打從心裡的感動及佩服啊,謝謝櫻子夫婦囉~~

所以雖然是吃飯,但對我而言,是心靈上的充電,所以不把它當成食記來寫,

來~進入主題,這次餐敘的餐廳是貪吃的櫻子老公找的,位於京站的~開飯川食堂~

但好笑的是,櫻子不敢吃辣,但這卻是一家川菜館,有趣了吧!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會有辦法的~

先來看看用餐環境,京站這裡的用餐空間還滿大的,

服務人員總是隨侍在旁,立即為每桌客人服務,感覺很不錯,

 

看看這菜單,名字都取的相當稀奇古怪,

路上跑的牛呀、熱活場子、翻滾啊肥腸之類的,這些菜名會不會太好玩了!

水裡游的表示魚類料理,土裡長的表示青菜類料理,真是太有創意啦!

 

店家另外還有三人開飯套餐,咦~1..2..3,我們剛好三個人吔!當然就選擇這個套餐囉!

菜單上的菜色都有用辣椒做辣度的區別,可依據自己能吃辣的程度點菜喔!

點菜這種事當然就交給唯一的男士來為我們服務啦!

為了配合櫻子所有的菜色都選擇小辣,

首先,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開胃飲料,這個開胃飲料是可以一直續杯的喔!

酸酸甜甜的,真的很開胃!

 接著送上一鍋熱騰騰的飯,可不要小看這鍋飯,這些菜色都會讓你忍不住配上好幾碗飯呢!

流口水雞,雞肉上淋上辣醬汁再撒上一些花生,

香香辣辣還帶點麻麻的,辣的非常的舒服,雞肉也十分爽口,

嗯~開飯川的辣是偏麻的,辣其實還好,可能是因為我敢吃辣的關係吧!

不敢吃辣的櫻子只吃了一點點,可想而知這程度是~有辣,

 

乾煸四季豆,我想這是唯一一道不辣的菜了吧!

嗯~就是四季豆,還不錯吃,但並不是很特別,

歌樂山辣子雞,看到這滿滿的辣椒,是不是覺得要噴火啦!

其實這種辣椒反而一點都不辣,單純只是裝飾用的配菜,

不敢吃辣的人其實挑裡面的雞肉吃就可以啦!

雞肉炸的脆脆的,裡面的雞肉還滿嫩的,

雖然看起來很大盤,但辣椒挑一挑,雞肉的份量其實還好啦!

鐵漢柔情,其實就是炸豆腐,下面舖上一層芹菜,再淋上辣醬汁,

豆腐外酥內嫩,搭配上芹菜有解膩的效果,而旁邊的辣醬汁真的就比較辣了,

辣度很夠,沾多了會開始冒汗喔!聰明的櫻子當然是挑中間沒有辣醬的部分吃啦!

豆瓣草魚,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菜名,因為點菜是由男士們負責,女士們只負責吃啦!

這道菜我想應該是今天最辣的一道吧!櫻子才吃了一點就辣的哇哇叫,

我覺得有辣,但辣的還滿舒服的,上頭還有一些麵,麵的口感很Q彈,有嚼勁,非常好吃,

魚很嫩,味道也很不錯,但魚刺也不少,吃的時候可要小心啊!

這條魚滿大的,因為櫻子吃辣的戰力薄弱,我們三個人根本吃不完~=,="~

擔心男士吃不飽,還加點了一碗擔仔麵,櫻子老公對這碗麵可是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呢!

飲料點了二壺桂花烏龍及一壺玫瑰綠茶,可以回沖,

但好笑的事又來了,我點的是玫瑰綠茶,但喝到最後才發現根本就喝錯啦!

我喝到了桂花烏龍,而櫻子老公喝到了玫瑰綠茶,

櫻子跟我交換喝時,還問是不是因為她被辣到沒知覺了,所以覺得兩壺茶味道一樣,

結果才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喝錯飲料啦!  

 

還有飯後甜點-荔枝果凍,這時候來個果凍超解辣的,很爽口,好吃!

這次的餐敘讓我很開心,也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當天6點出頭到餐廳時,櫻子及櫻子老公早就在餐廳等著了,

我有點訝異櫻子老公竟然會如此早到,下班再加上交通時間,應該會比較晚才對啊!

原來為了與老婆共進晚餐,放下手邊的工作,特別提早前來呢!

可以看的出他對老婆及家庭的重視啊!真是太太羨慕了啦!

謝謝那天櫻子及櫻子老公陪我聊了很多,聽我吐苦水,也開導了我,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因為櫻子,我又賺到了一個朋友~櫻子老公,

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店家資訊:開飯川食堂-京站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路京站B3

電話:(02)2556-57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

台長: moon
人氣(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相聚的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與丸子及蜜寶薄多義相見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