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04:23:4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喪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盛裝出門,去參加自己的喪禮。

沒什麼人參加,多是一些不認識的人,我覺得很納悶。空氣中瀰漫一股很沉默的氣味,背景音樂是小提琴與鋼琴演奏的古典樂。

場地設在一棟歐式風格的屋子裡,裡頭充滿著歐洲庭院的裝飾,藍碎布窗簾、木窗、欄杆、乾燥花、歐式瓷娃娃.....,整個原木房子用昏黃燈光來打亮,讓我覺得格外悲傷。

聽牧師說一些我生平的事,我不小心就眼框紅了起來,但發覺四周的人都比我平靜,只好也假裝自己心不在焉的樣子,讓自己的窘態不被發現。

有一個人走到我棺前,說她很抱歉。
我認不出這個人是誰,只覺得被人家說抱歉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所以我撇開頭沒看她,接下來說的一切我都模糊了,只記得小提琴的聲音越來越淒涼。

當喪禮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很有禮貌的敬禮送客。

我到廁所去洗把臉,才發現自己是整個喪禮中哭得最多的一位。抹了抹眼睛,說「剛剛沒有丟臉吧?」

辦完了喪禮,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從此刻開始,就沒有我這個人了。





台長: 堂月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