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23:17:46| 人氣3,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理財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坊間有很多理財書都會告訴大家安全又可靠的安逸方法,而人們也普遍顯露出幾種樣態。一半是懶得理,月光光,一半是慢慢理,有時理有時不理,能遵守自己理財規定的人都出書去了,剩下的少數,就是一些不發表意見或沒腦子發表意見的異端份子,我這種怪人算其中之一。

說穿了也不怪,只是天真無邪了一點,看了本《速成鉅富》就想照著書上的做,希望我五年內能賺到一千萬。書上沒教人怎麼賺,只教人怎麼算,怎麼樣算出自己五年內能賺到一千萬,然後實行就是自己的事。我相信了所以我去做。我以為看了那本書會又受到激動的人應該不止我一個。結果卻沒想到不論何時何地我都看不到我的理論擁護者,大家都覺得太難也太天真了。但我每日去計算我的公式,怎麼看就不覺得難。而正如書上講到的,「有太多的人因為害怕相信自己,所以局限了自己的可能性,也害怕別人成功,所以灌輸別人也不可能的觀念」。

人家問我生涯規劃,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沒什麼規劃,就是一邊做著書店的簡單工作,一邊學投資,然後五年後我再來宣佈我到達了什麼地方。


很多人在工作了之後,一方面思考著「我究竟適不適合這個工作?」、「這工作pay多不多,老闆好不好?」然後一方面尋找著自己未來的目標,想說工作穩定了再開始談理財。我很幸運我花了半年沒工作的時間思考過這個問題,然後選擇了一個安定且適合的低薪工作,沒有太多疑慮的快樂生活著。

或者有人領了高薪卻花費跟著變多,美其名是不虧待自己,但也對自己太好了一點,當我發現我一個月也能用三千元的飯錢過活,總共花費不超過五千元,而且絲毫不覺得痛苦或勉強之後,我就開啟了另一個里程碑,我用許多不用錢的方式充實自己的生活。

有誰也是過著像我這樣單純,低薪,快樂,且富有的生活呢?我很幸運。

除了寂寞之外。

台長: 堂月
人氣(3,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