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7 14:50:13|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納的家庭團契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一心團契年(5/27)

何西阿書二19-23
2:19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2:20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2:21 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2:22 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耶斯列就是 神栽種的意思)。
2:23 我必將她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 神。」
2:19 以色列啊!我要娶你為妻;我要對你仁義公平,以慈悲不變的愛待你,使你永遠歸屬於我。
2:20 我要以信實娶你歸我,你就認識我是上主。
2:21 那時,我要垂聽我子民以色列的祈禱;我要叫甘霖滋潤大地,地就出產五榖、葡萄、橄欖。
2:22-23 我要把我的子民種植在這塊土地上;我要對「不蒙愛憐」的流露愛憐;我要對「非我子民」的說:你們是我的子民。他們將齊聲回答:你是我們的上帝。

在你心裡~母親節的省思與立約



建立愛的家庭團契~你可以做些什麼?
親自接待耶穌~持續接受耶穌做救主
委身服事家人~修補手足間的破口
委身見證耶穌
用信心的盼望~禱告代求
用屬靈的眼光~見證耶穌成就的美事
用全然的奉獻~尊榮耶穌
用生命的更新~榮耀耶穌
用同心的服事~得著耶穌的門徒

想一想:
如果你事先知道配偶會外遇,你還會與他結婚嗎?
如果配偶外遇離開你,後來被拋棄下場淒慘,你會找他回來嗎?
如果你知道對方不會原諒你,你願意向他求得饒恕嗎?
如果你認為對方不會悔改,你願意饒恕他嗎?
你的答案是?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會>
你是正常人,一般人,
世人不會苛責你,會支持你,鼓勵你,
如果你的答案是<會>
世人會苛責你,會笑話你,甚至會反對你
有沒有搞錯?他怎麼那麼笨?瘋了吧
但再次想一想?
如果是主耶穌~他會怎麼說?
如果你的答案是<會>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會>
太十八23-35

建立<愛的家庭團契>
關鍵一:接待耶穌
關鍵二:饒恕與接納
接納的家庭團契

何西阿書:上帝用何西阿的婚姻來表達祂對以色列人的完全接納
何西阿的婚姻
1:2 上主第一次藉著何西阿向以色列人講話的時候,他對何西阿說:「你去結婚吧!你娶的妻子會對你不貞;你們的兒女也會像她一樣對你不忠實。同樣,以色列全國上下跟那淫婦一樣地不忠實,背離了我─上主。」
3:1 上主對我說:「你再去愛那離棄丈夫另結新歡的淫婦。你要愛她,像我愛以色列人一樣。雖然他們叛離我,去拜別的神,喜愛祭過偶像的葡萄餅,我仍然愛他們。」 

想一想:上帝的要求何西阿怎麼回應?你會怎麼回應?左鄰右舍會怎麼說?
要如何有接納的家庭團契
要先體會饒恕與恩典:我自己不配,卻已經得到了他人的饒恕
太十八23-35
體會恩典與饒恕的關係
經歷恩典的人才能給與他人恩典
饒恕是承擔對方造成的傷害,也就是認了
不饒恕是不願承擔已受的傷害 

要如何有接納的家庭團契
其次要能體會受苦的目的與價值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苦難是短暫的,恩典與榮耀是永遠的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曉得自己還沒得勝之處

要如何有接納的家庭團契
第三要理解人生是複雜的因果關係,我們受的傷害不是單單對方的原因,他也難以承擔
需要耐心.靜默等候,
要求忠心.良善.知識.見識來回應
要用信望愛堅持到底

二種情形 
放大對方得罪我之處
忽略或縮小自己得罪對方之處
定意對方要認錯悔改
結果是…
了解對方得罪我之處(我受傷害的原因)
承認我得罪對方之處(他受傷害的原因)
定意求得饒恕
結果是…

二種情形 
放大對方得罪我之處
忽略或縮小自己得罪對方之處
定意對方要認錯悔改
結果是…持續的苦毒,關係破裂
甚至影響與其他人的互動.擴大關係的破裂
身體衰弱,心理沮喪,靈裡受折磨
了解對方得罪我之處(我受傷害的原因)
承認我得罪對方之處(他受傷害的原因)
定意求得饒恕
結果是…徹底饒恕得罪你的人,得到自由與醫治,
影響與其他人的互動,帶來恩典與醫治
身心靈強健,信心堅定

結論:觀念更新~化苦毒為饒恕
為自己世俗的價值觀悔改~
承認自己不知感恩的心態
將對方視為上帝的器皿
感謝上帝的美意
為自己認罪~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了解上帝會懲治.會申冤
主動在對方身上投資<財寶>

挑戰:
化苦毒為饒恕是順服神的行動
卻是要附上<受苦>的代價
然而卻能更深的體會上帝的恩典
真實的得到真自由
帶來真實的接納與醫治大能
你願意嗎?

台長: 一心聖教會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主日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的家庭團契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家庭團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