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6 11:16:4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威茗專業徵信~高雄徵信~台南徵信~嘉義徵信~雲林徵信~台中徵信~0800-666-681~過年時,夫妻間的紅包行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也是理財專家夏韻芬,在廣播節目上問我:「準備過年了,股市有紅包行情,夫妻之間也到年底算總帳時間,紅包行情要如何啟動?」我對股市不熟,對於股市的專業術語,真的聽得霧煞煞。
她解釋,股市有個「作帳行情」或「紅包行情」的說法,指在一季或年底的特定日期,一些機構在會計帳務衡量業績時,操盤經理人為使績效看漲,把手中持有股票拉高賣出或其他拉高股價的策略,簡單說就是「向上漲」的策略。
她提到到了年底,夫妻也該有作帳行情,例如她爸爸以往過年時就會送媽媽一個紅包,紅包大小不重要,而是爸爸的心意,總讓媽媽喜孜孜的。「送紅包?我以為這只有長輩給晚輩的禮。」我倒沒想過夫妻間有給紅包的慣例,但沒想到網友回應熱烈,才得知原來家裡許多老公都有給老婆紅包的習慣。
我認為這個慣例很有趣,夫妻作帳行情,直覺反應是「結算年度財產」,接近合夥人分紅概念,卻沒想過「感情增溫」的作帳行情。紅包,不是紅封套裡的錢有多少,而是紅封套的心意,傳達感謝與祝福的情意。這就是夫妻間的生活儀式感。

男女感情表達不同

夫妻間生活儀式感的需求,相當不同,例如妻子對於情人節或結婚紀念日特別重視,但丈夫往往對這些紀念日倍感負擔,雙方的認知相差甚遠。妻子對於丈夫的忽略,有強烈的失落感,而丈夫則認為妻子過於沒有安全感,甚至認為這只是許多生意人創造的商業行為,妻子過於隨波逐流,生活已有許多負擔,又何須多此一舉。
一位家族治療師在男性親密關係的研究發現,男性表達感情的方式,與女性截然不同,他們重視婚姻家庭的程度,高過所有女性朋友的想像。妻子想要的愛,相當儀式性,希望更多「我愛你」的情感表達,或展現溫柔體貼,而男性表達愛的方式,更多是「為家庭付出」,即便事業多麼坎坷,職場霸凌或競爭的壓力,他們都願意忍耐,只為了讓家裡溫飽,他們展現愛的方式,「只要我有一口飯,一定先給妻小。」但是妻子對於他們這種表達方式,總是不屑一顧,「那不是我要的愛,你的說法都是藉口。」這個差距,讓男性感到非常挫敗,因為他一生的付出,卻遭到全然的否定,那種強烈的失落感,很難說出口。男性對於愛的渴求,就是「源自於妻子的肯定」。
這個研究結果,讓我有些錯愕,因為我處理離婚案件時,男性和女性當事人確實呈現這種差距,卻不知原因在哪兒。透過這個研究,才明白原來夫妻都是這般「錯過」彼此的愛,才讓夫妻走到如今離異的結果,這真的是很遺憾的事。
因此韻芬問夫妻間的年底紅包行情是甚麼?我認為丈夫給妻子一個儀式性的愛,妻子給丈夫一個真誠的肯定及支持,或在年底如修.蘭博士所說的4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清理雙方這一年的關係,我認為這就是夫妻間最好的紅包行情了。

律師 (賴芳玉)




威茗專業徵信的服務,能夠幫助許多人發現在感情外遇、婚姻背叛中所發生的問題,順利將感情挽回。我們的偵探人員更具有專業的素養,除了本身對外遇抓姦、感情劈腿的敏銳度,對婚外情的深度了解外,更能夠針對各種疑難雜症,提供迅速、專業的優質服務!讓我幫幫你0800-666-681
高雄徵信社 屏東徵信社,台南徵信社 嘉義徵信社,雲林徵信社 彰化徵信社,台中徵信社 南投徵信社,苗栗徵信社 新竹徵信社,桃園徵信社 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基隆徵信社,宜蘭徵信社 花蓮徵信社,台東徵信社 包二奶,外遇抓姦 捉姦 抓猴 ,尋人啟事 婚前徵信,工商徵信 感情挽回,離婚諮詢 監聽錄音,仿冒侵權 討債 ,帳款催收 工商糾紛

台長: 威茗專業徵信0800-666-68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