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18:06:2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爸爸是大使(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下課時.兒子的一個同學問:Thomas.你來我家玩好嗎?
兒子回答:我先問媽媽.隨即轉頭問我:媽媽,我可以去嗎?
我說今天不行,我們馬上要去接姐姐.而且,他也還沒問過他的父母.不是嗎?
我跟小男孩說.也許明天好嗎?你也先問一下你的父母.我可以留下電話.如果方便
我們明天9點送Thomas到你家.11點再來接他.
男孩說:不用問爸媽.阿姨就能決定.他馬上跟每天來接送他的小女孩.用小主人的口吻說:我邀請我的朋友,明天上咱家玩.你跟他的媽媽說.沒問題.(標準的京片子ㄟ,嚇我一大跳).
小男孩的阿姨.跟我說.好的.可以.只要到了大使館門口.打個電話就行.
我說.我還是希望先徵求他父母的同意再決定.
於是.我留下電話.到了再見.就和兒子到四街去接女兒.
晚上小男孩打來電話.說爸爸同意了.
我跟他的阿姨說好了.早上9 點我們會送兒子去科麥隆大使館的門口.11點再去接.就把電話轉給兒子讓他跟朋友繼續說.
這是來到北京.上學後.
兒子的第一次邀請.他很開心.晚餐時他一直說.....
我跟兒子說:他的中文說的好好喲.Thomas說那他的法文就不好.
啊?!怎麼可能?!我問老公:科麥隆以前不就是法國的殖民地.後來才獨立的嗎?我記得科麥隆說法語的嘛.
老公一付懶洋洋的樣子..說.科麥隆以前是法國的殖民地.後來才獨立的.沒錯.科麥隆是說法語的.沒錯.可是我怎麼知道為什麼他的法文就不好...

台長: lejeune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又開始學法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