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16:50:13|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的意義








    返回職場工作四天之後,今日迎來第一個休假,身體每天都非常疲憊,然而心理層面沒有之前那樣緊繃,對我來說是不錯的狀態。


    三個月前,面對自己內心極度高壓的狀態,只有身心俱疲足以形容,在這大部分時間皆待在家的三個月裡,生活極度放鬆與自在,即使偶爾想起返回職場可能得面對的現實狀況,不舒服的感受也不會存在太久,直到六月的最後一週,倒數著上工的日期到來,無形的壓力再度高張,我確實感到焦躁與莫名恐懼,整個禮拜除了藉由和朋友外出對話,以此釐清自己內心感受與想法,也在獨處的時候去傾聽自己散發的訊息,坦然接受在自身顯現的各種情緒,終於我為自己立下簡單的結論:基於有基本薪資的前提之下,遇到每位客人都熱情坦誠相待,不推銷不唬爛,聆聽客人需求提供既有服務;與同事相處不過度承諾、不急著攬責任,先將自己手頭的工作告一段落再去協助他人,避免讓自己處於蠟燭多頭燒的狀態,關於業績就順其自然吧!分形線會自動帶來適合我的客群。


    時間,帶領我看見更廣全的樣貌,在任何面向;當時執著過不去的想法與情緒,隨著時間推移,此時再次處於相同環境,竟能一笑置之;當時覺得惋惜無法成行的計畫,隨著時間堆疊,回過頭看竟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帶來的變數;突然想起一句俗諺『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我想將它改為『戲棚下站久才能看見結果(當然腳痠了也可以坐下來看呀)』。


    你和我的生命歷程絕不可能相同,或許連雷同也稱不上,但我們可以聽聽彼此的經驗,說不定哪天能在生活中派上用場。

台長: 昕🌱Emma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動/勁
此分類上一篇:無為而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