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02 09:17:50| 人氣6,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返榮耀🪐

    



    就在元宵節之後,年假完整結束。不小心又拖到228連假結束才浮出水面😙


    短短兩週,內心的起伏轉折實在驚人。過往的求職經驗,我抱持著滿滿的信心等待新工作迎向前來。然而敗筆在於疏忽一件殘酷的現實『年紀』,原來我已經不是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也不是稍有歷練卻依舊青春的成人,而是徒有經歷年紀不再是優勢的中壯年。


    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即使許多履歷投出皆如石沉大海,幸而總有一位伯樂看見這匹老馬。等待出征的期間,自己努力調整心態,無法否認內心的焦慮與自我懷疑。幸好我的優勢有時雖然會扯後腿,然而在這種嚴峻時刻絕對是救命丸。因著某種程度的樂觀,我依然鼓勵自己僵局不過如此,的確不會更糟了。


    「善待自己,即便你不完美」這本書躺在手邊至少半年,恰巧過年期間有時間細細閱讀,它是一本工具書,需要取來紙筆,跟著書裡的練習,一步一步繪製專屬自己的武功秘笈。雖說是工具書,但它是用來重新建立自信心,而且是發自內在深處湧出的自我肯定感受。我找出從國中以來一直無法擺脫惡習的根本原因,或許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沒有痛定思痛去面對。接著調整生活作息以及支出習慣,原來生活能夠如此簡約卻不覺遭受桎梏,有所節制自律生活,內在對於食物的渴望依然被充分滿足,真的太令自己深感訝異。過往認為自己無法自制、沒有恆心毅力,原來都是自我欺騙的假象,撕掉那層隔膜,看見真實可靠足以信賴的自己,即使未來仍舊不見盡頭,沿途卻能看見更多美好。


    由外而內將自己升級完畢,接著迎來新工作,體系堅實的公司、合理完善的制度、超乎預期的待遇,唯有通勤距離稍微遠了點,一切完美。面對熟悉易上手的工作流程,我調整的是心態,以更敞開更包容為前提去面對工作上的人事物,學習不若過往那樣嚴逼自己,累了就緩緩腳步,休息之後再繼續努力,畢竟現場的確是沒有急迫到讓自己喘不過氣的事項。


    新生活模式還在嘗試觀察中,每三週一次的調整機制,不需要死板板的硬撐著,覺得艱辛就稍微放鬆框架,覺得駕輕就熟了,便能砥礪自己再多些挑戰,唯有讓自己內在也願意配合,所有整體才能同步運作。

台長: 昕🌱Emma
人氣(6,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來衝衝衝 |
此分類下一篇:💎閃耀的親愛的💎
此分類上一篇:為何而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