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02:04:2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彰化遊記

好的,我要來心平氣和的再打一次,上個週末由阿爸開車,我再次來到彰化扇

形車庫,幸好這回沒有騎車,回程可是下了傾盆大雨呢!

雖然是第二回光臨,但和第一次的感受還是有差,而且這回很幸運,看到火車

頭的調度工作,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各位可以到我無名的影音區看影片,我

敢打賭應該連很多彰化人都沒來過這裡,甚至沒看過這情景,扇形車庫從市區

前往,往民生地下道方向,過地下道上來後的左手邊就是了,其實不難找,有

機會希望大家來這裡走走,它可是全台灣唯一還有在運作的扇形車庫唷!

至於這個禮拜五,我和阿姐再次前往彰化,我們先抵達鹿港,這地方我來很多

次也熟到爆了,不過每次來都感覺像是第一次,那些古蹟我總是百看不膩,這

回看十宜樓是好天氣,相較之下我更愛細雨迷濛裡的十宜樓,撐著把傘站在廊

下仰頭望,彷彿真能看見些騷人墨客在談天說笑。意樓則是在重新整修當中,

看著新舊色澤的差別,我還是喜歡它原本的樣子,摸乳巷這回莫名的有好多野

貓,而且都不怕人耶!對了,鹿港有許多在地美食,蚵仔煎、肉包和蝦猴就不

用提了,在第一市場有間施豆花,價格便宜又好吃,我們點檸檬愛玉冰,吃完

後整個人暑氣全消透心涼,這回可惜沒去市區吃阿彰肉圓和貓鼠麵,有去市區

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離開鹿港我們前往福寶溼地,某人說那裡非常漂亮,因次讓我對這個景點念念

不忘,歷經一陣找路之後終於抵達,不過讓我覺得頗失望耶,是我太習慣高美

溼地嗎?為什麼我覺得這裡沒有溼地的感覺呢?不過在這裡還是看了一些有趣

的生物,然後我們決定去追風車,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繞了很多小路之後,我

們終於找到離風車最近的堤防,原本我一心想著要去王功吃海產,結果,因為

時間太晚了,默默只能捨棄,其實今天我的重點只有王功,畢竟我好像沒去過

那裡,而我又是那麼期待海產(生魚片),唉~只能等下回囉!

這就是最近的兩趟彰化之旅,下回,不知道還要去哪裡咧?期待.....

台長: 昕🌱Emma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住院記
此分類上一篇:請先看這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