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20:37:3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方向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對徐力功所製作戲劇風格,深深著迷!!喜歡劇情中文字對白,令人產生無限感慨及沉思。
對於《夜奔》,我竟是先買了它的電影原聲帶,爾後才看了電影。因為我是如此信任徐力功製作戲劇品質..相信各位從《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等就能看出什麼是優質的戲劇。這三部戲都有出原聲帶..都非常好聽喔!!







~~夜奔中的對詞~~

『真是不可思議,我們那麼熟悉,怎麼可能還沒有相遇』

『我的感知,依靠接觸,好比琴弓壓在弦上擦出來的聲音,至少我可以聽見它,感覺他振動我的指尖和胸口,我不迷戀虛構的世界』

『不,也許我回來,是為了在家鄉埋一滴眼淚,好讓我這一生也有鄉愁』

『很多看來理所當然的情感,其實並不純粹..比方鄉愁.親情,雖然讀過許多對它的描述,但我找不到屬於它的聲音.顏色和氣味,對我...它就像不存在一樣...還有愛情..理所當然的愛情』

『我始終想知道,當你眼睛觸碰到林沖的那一剎那,你究竟看到了什麼』
『我不是看,我是聽』

『如果,沒有你出現──
『如果沒有我出現,黎明、對他也許不會那麼遠』

『那個大雪的夜晚,當我一個背轉身,我和林沖既是生離,也是死別了』

『這些年,我的夢,使終是在那條雪夜的道路上無止盡的奔跑,或者夢見自己趕赴醫院,見他最後一面,握住他的手,對他說出我的愛』

~徐志摩的詩~(個人滿喜歡這首)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方向吹〞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裡依洄。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裡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裡心碎!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橘子紅了片尾曲~~

~~~~~~幸 福~~~~~~

走過了一段曲折的旅途
看淡了天長地久的幸福
轉眼間 人已遲暮 這才想起 愛情曾經停駐
只能夠低頭悔不當初 細數漫漫路
每個人都在追逐著幸福
卻沒有人 看到它早已在心中長住
轉眼間風塵僕僕 歷經多少挫折痛苦
喔~~ 看清楚 快樂的人懂得知足
抓住了愛 忘記付出 讓人們一次一次貪圖
從來不曾 停下腳步 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追逐愛 忘記了路途 人們一步一步迷路
驀然回顧 慢慢的細數 看著年華虛度
抓住了愛 忘記付出 讓人們一次一次貪圖
從來不曾 停下腳步 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追逐愛 忘記了路途 人們一步一步迷路
辛苦的人 別繼續追逐 莫亂了腳步 仔細看清楚 手中才是 幸福

幸福~作詞:陳容武 作曲:鮑比達 演唱:蔡琴



關於『夜奔』電影介紹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bynight/

關於『橘子紅了』介紹http://www.pts.org.tw/~web01/orange/

關於『人間四月天』介紹http://www.pts.org.tw/~april/



推薦給有著『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式情懷的朋友^__^

台長: 海邊的卡夫卡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