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15:44:57|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鬥魚型妻子難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要5.28.2009吳淡如 蘋果】談一次戀愛不順利,是運氣的問題。如果談每一次戀愛都劍拔弩張,就是自己的性格有問題。有些女人不管活到幾歲,她的個性都像鬥魚。明秀,她和慶信在一起8年,看似愛得纏綿悱惻,卻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慶信脾氣本來不差,可是因為她擅長用一張利嘴把小爭執弄成大爭執。

明秀,只要在男友手機裡,發現女生傳來的簡訊,不管男友怎麼解釋,她都硬逼男友承認他劈腿。男友堅稱沒有,她會3小時以上逼口供,逼到男友想奪門而出,不想理論,她還會擋住門口說:「你敢給我走?」「不然妳要怎麼?」被擋了去路的慶信也冒火了。「你要走先勒死我啊。」明秀咆哮。

為了架開明秀,慶信把她的手臂扭疼了。「你打我!你有種就打死我啊!」接著,明秀像猛虎一樣的撲咬上前。慶信一痛,出手失去了斟酌,兩人都掛彩。

除了沒事找事的爭執之外,她還有下列的挑釁詞語:「連這個也不會,你到底有沒有出息?」 「我遇到你這種爛男人是我倒楣!」 「你給我滾出去!」心情不佳時,她就是一條亂咬的鬥魚。最嚴重的一次,是拿菜刀橫在慶信面前說:「來啊,我們不如同歸於盡!」明秀確實愛慶信,但又忍不住不和他鬥。

慶信在8年後,娶了一位女子,這一招讓明秀措手不及。相處太久,他還會夢見明秀,但每一個夢都是噩夢,好像一個歷經8年抗戰槍林彈雨的老兵,還會被夢中的猙獰嚇醒。

李鈞震:

1、 明秀,一定沒有一樣專精的技能。因此,極度沒有安全感,最會的本事就是挑剔別人,來安慰與掩藏自己的無能。

2、 任何人,只要意識到自己沒有社會競爭力,或性魅力喪失,都容易情緒失控。情緒失控,不只是隨意發脾氣這一種,喜、怒、哀、樂只要有一項過度,就是失控。

3、 整天嘻嘻哈哈、瘋瘋癲癲、無所事事,是一種情緒失控;像明秀一樣,整天發脾氣、沒事找碴,也是一種情緒失控;每天哀怨、抱怨、怨天尤人、沮喪、憂鬱,也是一種情緒失控;經常要縱慾狂歡、飲酒作樂、或克藥、飆車、尋求各種感官刺激,也都是情緒失控的表現。

4、 找心理治療師,只能救急,無法根治;找宗教權貴,只是破財消災。一定要學一技之長,學到專精、成為達人,才能穩定情緒、恢復正常。

5、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讓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拿高分,就要學對自己而言很陌生的、很害怕的第二專長,而且要學到專精,讓自己文武雙全

6、 如果想讓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拿超高分,就要在學完第二專精的專長之後,要求自己五育均衡並重,每天閱讀經典名著,經常運動流汗,參加環保或人權公益組織,學陌生的藝術技能。

 

 

台長: 果凍讀書會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吳淡如啟迪 |
此分類下一篇:把老公當孫子養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臉皮厚優點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