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14:16:58|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難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要5.22.2009趙少康 蘋果】蕭萬長91939597年都做過健檢,去年四月當選後就職前,在台大還照了X光,都沒檢查出來,台大醫院平時就有一定的水準,對蕭萬長副總統當選人怎會輕忽?檢查一定相當仔細,要不就是肺腫瘤很難查得出來,要不就是腫瘤生長很快,上次檢查還沒有發現,下次檢查就跑出來了,除了感嘆人生無常,還能多說什麼

去年七月,我突然想起我的小船駕駛執照已經到期,一直拖著沒再做體檢,於是跟兒子一起去了醫院,只是汽車駕照體檢簡單,船的駕照體檢可麻煩了,又要抽血檢查有無愛滋病,又要照X光看是否有肺結核,一星期後我去領體檢表,上面竟附了一張醫師的囑咐:「左肺部下方有模糊影像,應進一步檢查。」

我原本沒有太在意,不過還是打了個電話給某知名健診中心:「我三個月前才做了健診,請查查左肺部下方X光片有模糊之處嗎?」過了幾個小時院長回電:「我們比對了你兩年前和最近的X光片,模糊處的確更加明顯。」這下不得不緊張了,「更加明顯」不就是「還在進行中」嗎?

我找老同學求診,先X,果然有模糊處,再MRI,還不敢確定,最後照完正子掃描,醫師會診後安慰我:「應該不是惡性的,因為肺兩邊都有,兩邊都長腫瘤的機率太低了,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很難說,有可能以前感冒或鼻炎感染留下的痕跡,過半年再來檢查看看有沒有變化!」

已經過了快一年了,我都差點把這事給忘了,看到蕭萬長副總統手術,嚇了一跳。新流感也好、SARS也好,腫瘤也罷,是不會分藍綠的,誰知道誰什麼時候會生什麼病?

最近發現一家新餐廳叫鼎珍坊,在復興南路一段,清燉牛肉麵、燒鵝掌、蒸筍殼魚、乳鴿、吞舌菜都特別好吃,老闆張應來他跟我說元大老闆馬志玲,是他螢橋國小同學,「聰明的不得了」,現在頭腦「大不如前」,他說:「錢賺那麼多有什麼用?錢不是用手數過就是自己的,錢要吃到肚子裡,經過腸子才是自己的!」張老闆的感慨深獲我心,舉桌也擊掌叫好。

【摘要5.22.2009楊琇雯蘋果】副總統蕭萬長切除肺部3公分腫瘤,執行手術的台北榮總,經過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正子造影等檢查後,懷疑可能為惡性病變,立即決定切除。肺部腫瘤生長與抽菸、油煙、空氣污染、基因等有關,細胞病變後惡化速度快,北榮胸腔內科醫師陳育民表示,咳嗽逾3周應到胸腔內科檢查,可先照胸部X片判定,再做較精密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瞄。

參考資料:張榮發 咒詛官員罹癌

台長: 果凍讀書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趙少康啟迪 |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