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11 00:02:3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代工廠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代理 台南貓咪高壓氧艙總代理3832

無標題文件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中貓咪高壓氧艙醫材公司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高雄寵物高壓氧艙用的診所多嗎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新竹貓咪高壓氧艙操作便利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臺南狗狗高壓氧艙品牌推薦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臺北貓咪高壓氧艙租借費用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新竹貓咪高壓氧艙代理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代理

桃園寵物高壓氧艙價格如何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飛臨宵漢俯人寰, 直曲高低錯落間。 漫漫人生無坦道, 千回百轉莫輕閑。 >>>更多美文:格律詩

泛綠的遠山翠綠可人 聽近處的童聲朗朗而來讀書的學堂 傳遞著愛的音符和童真的音調 閃電的光亮照亮瞬間的黑暗 我徘徊在觀望的窗口 暗夜襲來夜色又復燦爛起來 沉沉欲睡的山云飄然而去 一點一點的閃光 提醒我東西向的行人匆匆趕往 我不知曉的各自的目的地 或許就沒有 只是我一廂情愿 在夜歸的晚上 回想泛綠的午后 飛瀉而下的 夜的沉思久遠一點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昨夜春雨嘀哩哩 文/曹光雄 人說“春雨貴似油”,可昨夜春雨伴著隆隆雷聲、道道閃電, 酣暢淋漓地下了一整夜, 可真夠慷慨的了。 那淅淅瀝瀝的天籟之音, 唱醒并滋潤了一整冬干枯的大地, 在地底下的芳草根須,像嬰兒歡快地吸吮母親乳汁一樣,“ 吧扎”、“吧扎”地填充自己, 一夜之間就迅速沖出嫩綠的新芽, 鋪蓋著大地; 久晴的揚塵曾飄滿屋頂、窗臺、路面, 霎時被春雨洗滌得干干凈凈;人也被一場春雨觸動了心靈, 有了拼搏的沖動, 萌發了新的希望。 曾記得那一年好雨知時節, 我從自衛還擊戰場凱旋而歸, 你攜兒冒雨在路上迎接, 那淅淅瀝瀝的雨聲, 似奏響的歡迎曲。 我們全家四口顧不得大雨滂沱, 丟下雨具, 緊緊擁在一團, 雨滴打在臉上、衣服上, 全當一場幸福的洗禮。 你娘仨為我生死考驗焦慮期待, 終于盼得我毫發無損回來, 我為勝利團圓而喜悅, 雨水、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交織在一起。 上高小的兒子一首童謠脫口而出: “今夜春雨嘀哩哩悄悄滴,悄悄滴來到田野里,田野里麥笛兒笑嘻嘻,笑嘻嘻,今夜春雨嘀哩哩,輕輕地,輕輕的來到林子里,林子里鳥兒嘰嘰的,嘰嘰的, 今夜春雨是一支七彩筆, 把大地涂抹得美美的, 美美的, 今夜春雨是一杯勝利酒, 把爸媽醉得紅紅的! 嘀哩哩, 嘀哩哩。” 是呵,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新春新雨新希望, 人生常有及時雨, 便無英雄淚斷腸。 春雨 文/季宏林 春雨,絲絲縷縷,綿綿不絕。 杜甫在《春夜喜雨》中寫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是有靈性的,能感知時節,素有“及時雨”之雅稱。 春雨,細膩,纏綿,不似夏雨的急躁、凌厲,不似秋雨的凄清、落寞,不似冬雨的冷酷、無情。 春雨的日子里,我拉開窗簾,透過一層潮濕的玻璃望出去,天地渺茫,遠處的高樓若隱若現。小區里的樹木濕漉漉的,綠意也一天比一天深。打開窗子,清新的風、醉人的綠溢進房間,彌漫在每一個角落,心也融化在這無邊的靜謐中。春雨,真是神奇啊!它既能洗滌浩瀚的天空,又能凈化人的靈魂。 躺在床上,我聆聽春雨的聲音。迷迷糊糊中,時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像春蠶在咀嚼桑葉;時而傳來滴滴答答聲,好似指針在有節奏地走動;時而又傳來噼噼啪啪聲,仿佛誰家頑皮的孩子冷不丁地扔出去一掛鞭炮。在這美妙的催眠曲中,我慢慢地進入夢鄉。 明朝的解縉,對“春雨”兩字情有獨鐘,就連自己的號也用上了春雨,他在《春雨》一詩中贊道,“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好一個“貴如油”,酥油似的,融進了無邊的春色里,注入大地母親的心房。春雨,是上帝的恩賜,是觀音纖纖玉指點化的甘霖,潤澤了天下蒼生。 春雨的日子里,適宜捧讀一本閑書,最好是唐詩宋詞,茶香氤氳里,吟誦“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詩情畫意;吟詠“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渺茫孤絕;詠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哀怨憂傷。春易逝,只宜珍藏在詩句里。隨手翻開一頁,眼前便漫漶出一片濕漉漉的春愁。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春寒料峭,風雨蕭瑟的路上,東坡先生不疾不徐,泰然自若。處在人生的低谷,他仍不失豁達、豪放之胸懷,在蕭瑟的風雨中參禪悟道。人生之路原本就不會一帆風順的,順境中不要沾沾自喜,逆境中也不要悲觀失望,而是坦然自若,笑對人生。 春雨中,我沿著湖邊的小道漫步,吮吸濕潤而清新的空氣。遠眺,天色蒼茫,煙雨迷蒙。湖邊翠柳如煙,春雨密密地斜織在湖面上。草尖上頂著一顆顆水珠,清亮亮的。玉蘭樹滿是肥碩的葉子,經過春雨一遍遍的清洗,綠得發亮。盛開的玉蘭花如一群振翅欲飛的白鴿。粉嫩的桃花輕啟朱唇,噙著一顆顆圓潤的珠玉。 眼前的雨景雖美,但在我的眼里,只能算作“小美”,真正的“大美”應當屬于那片無垠的田野。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卷:一籠煙雨中,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綠油油的麥浪,金黃色的油菜花,紫紅色的紅花草,身披蓑衣牽著牛悠閑地走在田埂上的老農……你若俯下身子,仔細地聽,也許還能聽到莊稼歡快的笑聲呢! 春雨的日子,是舒緩的,綿長的,看似平常,平靜,其實,平常中蓄積力量,平靜里醞釀成熟。 春雨中的期盼 文/趙鳳寶 庚子初春,天空似乎每天都是灰暗陰霾,自情人節那天下了一場大雪過后,這是第二次降水了。雖然降水量不算大,但,這可是春雨,一首出自于,明。解縉的打油詩道出了春雨的美與滑稽《春雨》:“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滑到解學士,笑壞一群牛。”以及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一:“春雨一滴滑如油。”可見春雨之貴。 庚子年這個春天,絕對會永記心田。因為,不知道究竟是誰打開了潘多拉魔盒,那些嗜血的惡魔,蠶食著人們的肌體。人們居在家中一月有余,每天只能依靠在窗前,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無數個夢,在這里升起又落下,看著窗外那熟悉的風景,居然沒有一絲絲的心動。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它會讓曾經美好的畫面,變的這般的冷冷清清淡然平靜。 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珍惜和擁有的,盼望著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驅散陰霾鬼魅,南去的燕雀安然歸巢,世人安享溫馨的天倫。 晨起的天空陰霾沉重,讓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莫名的傷感,雨,越下越大,雨聲讓人們亂了心境。雖然,初春有些磨難而我們也不要一味的難過,請相信,終有一天會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東升西落,驅散陰霾降服惡魔,還給人們一個清新明朗的大千世界。 借助絲絲的春雨之情,坐于案前,清茶加淡酒,清新悵然,窗外細雨蒙蒙的誘惑,傾心回眸,望著一柄油紙傘在游動,那走過的歲月,那芬芳的年華,當飲盡最后一滴酒,卻發現早已醉眼朦朧。但是,頭腦卻依然清醒,雨,還在不停地下著,往事如夢如煙而歲月卻如風擱淺。有誰會明白這一刻的憂愁是下一刻的幸福,今天的陰霾細雨,卻是明天的姹紫嫣紅。 一個人靜心聆聽絲絲細雨,看云卷云舒,聽風吹聯動,品酒色春紅。風依然那么涼,雨依然那么冷,庚子初春,雖然有些無奈,也充滿了憂郁和悲哀,可我們的生活,卻像是一首詩歌,唯美和浪漫,春雨,纏綿交織著,悅耳的風鈴,演奏著未來幸福生活的樂章。心中期盼逆行者們安然歸來,渴望溫馨祥和的世界重新歸來。 春雨三章 文/藍雨 1、 窗外,樹杈上點綴著稀疏的葉子,綠鸚鵡依然站立著,今天不是三只,只有一只,孤零零地,在雨中。它時而抖抖頭上的雨珠,時而撲打著翅膀,在枝椏上旋轉著,雙腳小心翼翼地滑行,枝椏也是濕漉漉的,它偶爾隔空鳴叫兩聲。 它的同伴仿佛得到召喚般,也飛來,飛到另一個枝椏上,它們沒有站在一起,對于它們來說,這就是陪伴。 雨,越下越大,其中一只鳴叫一聲,兩只綠鸚鵡同時飛離枝頭,往低處濃密的樹枝飛去。留下零星的黃綠葉子在雨中隨風飄舞。 雨,一個大簾子般垂掛下來,遠山、霧氣、屋檐,都在這簾子中,滴滴答答的雨水聲,多么美妙。整個世界就是水的世界,一個安靜的世界。 2、 此時,最合適的就是給遠方寫一封無需回復的信。 雨,帶來的不是悲傷,而是一份綿長,雨霧中獨有的安逸、清閑。如若不是一個人清清靜靜地,你無法體會雨給你帶來的安寧。 你可以沖泡一杯茶,可以看一本書,或者你什么都不用做,就是在發呆也是一件美事,我選擇的是后者,就是什么也不做,靜靜地坐在書房里,看著窗外,天幕上垂下的雨水,潤澤大地,潤澤我的心。 萬物都在雨中生長,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被雨水的澆灌中等待成長。 也是在正月,同樣也是這樣的雨霧天氣,我們去往偏遠的一個古村落——石蘭古堡。 雨霧無聲無息,絲絲綿綿地落在我們頭上、肩上。當一個童話般的古堡石門煙雨迷蒙中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仿佛來到一個世外桃源般欣喜。 一條蜿蜒的石階從山路邊分開直接通到石門口。霧氣彌漫開來,石階、石門、及橫亙在石門墻壁上的藤蔓也浸潤在春雨中,我們就這樣在雨霧中行走、探尋…… 春天,春天,在我們的低語中喚出了山路邊怒放的油菜花。 3、 春天是適合有雨的。雨水,給早已干渴的大地一場透徹的淋浴。 雨水,給我帶來另一大片的寂靜。 那是去年夏天,在廣西,我們坐著大巴從東興市去往北海的路上,途徑北部灣時,忽遇暴雨,天瞬間暗下來,天地間迷蒙一片。 車正飛奔在北部灣大橋上,橋外就是浩瀚無垠的南海。 車窗外北部灣大廣場上的標桿飛掠而過,廣場外的海已看不清,但依然可以感受到煙波浩渺中的那份博大。 坐在車內的我看著車窗上的雨水分開又匯合,無數條的小溪流瞬間在車窗上形成,仿佛世界除了雨水,再也沒有別的了,整個世界安靜極了。 此時,我還是坐在春天的窗口,看著絲絲線線的春雨,給塵世,給我帶來無限的靜默與遐思…… 春雨呢喃 文/沉風 三月的云霧,在下午晚些時候云集,小城的上空,霧氣,如絮,如蓋。 在我左手邊的窗口外面,昔日那棵披天蓋日的老樟樹倒下消失的地方,一棟在建的樓宇黑兮兮的起來了,肆無忌憚的黑色,沉沉地闖入室內。螞蟻般大小的字體折磨著我的眼睛,儼然誓要阻止我的思緒。 人是靈活的,俗話說,一棵樹上吊死,人生未免太單調了吧。抽身離開桌子,移步走廊。極目最遠處,雖我不知道要刻意看見什么,只是任隨視線散漫,或注視凝望,或放任思緒。頓時,豁然開朗。 小城的天空被壓得很低,深根小城一隅的那些山頭高聳浸入灰蒙蒙的霧氣里。試想,聳立的山體是一棵樹,樹的花朵,就是散漫覆蓋小城天空的霧氣,如牛奶,這是我的小孩首先對白色云霧的感知。我想,這個春天,小城太美了。山開了花,有這么宏大的花點綴的小城當然美,至少在我心底。 寒假的時候,在遙遠的他鄉公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在行駛,大白天的,前方的視線很短,短得一個手臂就可以測量視線里的長度。大白天的,汽車前后的燈光起伏搖曳,在濃濃的霧氣里龜行,令人恍惚。過后,無線電里的霧霾的預警消息,使我相信了自然界震怒的巨大力量。 我寄居的小城,離霧霾很遠,我一直這樣思想。圍繞小城的山青水綠,如已收筆交付的山水油畫,一年四季,綠意盎然,溫暖心神。我想,小城是幸運的,小城的人是幸福的。 院內那些雖然不合地域的棕櫚樹,依然身姿挺直,曼妙無比,橫枝伸展,油綠養眼,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棕櫚樹支撐果子的枝條柔嫩略顯黃色,遠望去,模糊的影子,料想,那樹是充實的,要不,它們怎么也不會順著自然規律,完整地成長著。在這大山里的新家中,棕櫚確實已經融入了新的土地。 離棕櫚不遠處,榕樹依然綠得如癡如醉,假期之前那會,也是這樣的綠色,只是那寒風中,我害怕寒冷的騷擾不去欣賞罷了。今天,我刻意去榕樹下睜大眼睛,那些老樹葉的傍邊泛起嫩黃嫩黃的初葉,好像是剛剛墮胎而出,襁褓都還沒有被包上去,空氣一片滋潤,有些興奮,也有好奇。誠然,小城上空滋潤的云氣一定是千千萬萬哇哇落地的生命的呼氣,那為什么我的身邊盡是誕生的喜悅。 花壇里,生長的草卉一個假期不被那位美麗的阿姨關注了吧,或許這些草卉也知性,它們瘋狂地成長著,爭著閑暇,猛猛地長,美美地長一番,你看,那些枝葉滿滿地溢出了花壇的邊緣。它們明白,被移植他人的地盤里,身不由己的,身高與外形由不得自己任性。我嘆氣了,花草無語,倒也具備發自骨子里的聰明。 一棵小桃樹,斜倚大樓的墻根,樹冠卻向外面的空間伸展而去,植物也是向陽的。還有一棵不知名的花草,它在夏天花朵滿枝,花瓣手掌般大小,血紅色,紅得有點夸張。 花壇圍繞的空地上,方形瓷磚鋪底,可能是腳步踩得多了,有些瓷磚已經剝落,整個場地斑駁一片。場地上安置的兩個羽毛球網,學生們正在排隊打球,一陣陣笑聲襲來,喚醒我心底的絲絲愜意。學生們的玩意在他們自己的嬉笑聲中,我知道,淋漓盡致是最好的形容詞。一絲羨慕游走于我的腦子里。年輕,就這樣自然,除了年齡,心理的年輕時最珍貴的。 突然,我的臉上感到一點濕冷,球場上的很多學生跑開了,他們迅速跑到大樓的走廊上。還有那幾位勇敢的孩子們,依然在羽毛球網前揮動球拍,笑聲,說話聲,還有與我一樣的從走廊上拋去的視線,我看見了,青春的激情在招搖,在眼前的空中散漫。 地面潮濕了,是我的視線朦朧,還是初春的氣息依然朦朧呢,我發現,從那幾株棕櫚樹的背景里,雨絲急切地直泄,急的像孩子們拍羽毛球的臂膀,盡顯出力量。 三月的南方,寒氣悄然。但,這定是一場春雨了。滋潤的雨中,我分明看見,山體在膨脹,云霧在開花。 春雨,是我的文字,它們在飄灑,這是他們盡情的表達,尤其在即將臨盆的夜色。 江南春雨 文/徐泰屏 江南多雨。 一場如約而至的早春細雨,讓我在習慣遺忘和沉默的日子里,又一次想起了詩圣杜甫那首《春夜喜雨》的古詩,并用抑揚頓挫的方式,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直讀得云水聲響,音韻悠揚。 在離開課堂二十多年和接受了一場場春雨的洗禮之后,我在芳草萋萋、花樹搖曳的江南,驀然覺得這首明白如話的五言絕句,原來是如此的貼切、傳神和生動。特別是那個“潛” 字和“潤” 字,讓人在擎青搖翠的瓊枝間,逼真而形象地看到了春雨初來時“躡手躡腳”的模樣,以及霏微細雨那無比溫柔而嫵媚的形態。 詩圣杜甫的詩句,既讓我們很詩意地領略了春雨的美麗,又讓我們很容易地找到了一條深入春天的路徑。那些如煙似霧的霏霏細雨,是季節抽出的動人情絲,在春風的吹拂下,飛絮一樣充滿了江南的天空,晨露一樣酥柔著江南的土地。空蒙、迷離的細雨,用入心入肺的輕柔與摩挲,讓一個個因為寒冷而生硬的季節,慢慢地變得情動于衷和柔情似水起來。“霏微細雨濕衣裳” 啊!——早春的江南細雨,細細地落滿吳越古道,細細地落滿漢山楚水,然后在農人們的用心感受和深刻覺悟下,成為一種生活的經驗,定格為一句口口相授、代代相傳的農諺和箴言,大寫在江南早春的日子里。 如果說早春的細雨還帶著幾分靦腆、幾分矜持的話,那么驚蟄時節的春雨,就相對顯得大方和暢快了許多。這時節的春雨,不再是“無聲的、極細的雨”和“不知不覺便濕了窗欞和花衣裙的雨”。在隆隆的雷聲中飄灑而下,有聲有色的驚蟄之雨,使一幢幢立于小橋流水之間的江南屋宇,一下子有了清脆悅耳的檐滴,讓山野里的溝溝渠渠頓時有了潺潺的流水。一只又一只青蛙,在驚蟄的雨中,爭先恐后地爬出了冬眠的洞穴,然后帶著無比的興奮和喜悅之情,在或大或小的水田里,在亦方亦圓的池塘中,“咕咕咕”地叫個不停,仿佛歡呼和喝彩一般,與隆隆作響的春雷一起,構成了一曲經典和諧的天地奏鳴曲。經過了驚蟄之雨淋浴的一樹樹江南垂柳和一莖莖小草,也趕場一般地生出了鵝黃嫩綠的葉芽,那些肥瘦有別、高矮不齊的一株株油菜,更是用一朵朵黃燦燦的小花,把廣袤的田野和山山嶺嶺,無比縱情地開成了一片片金色的海洋,使江南的春天因此而變得豐滿和性感,顯得妖嬈和多姿。 接下來的清明之雨,以其固有的紛紛之態,表現得更具氣勢和規模。在清明的雨聲里,江南的土地水滿池塘,一條條河流豐沛而充盈。這時候,總有一只只春燕斜斜地飛成了一種風景,總有布谷鳥的聲音濕漉漉地穿透清明的雨幕,成為一種深情的呼喚,讓青箬笠、綠蓑衣的農人們,把一塊塊漲滿春雨的田壟,弄出了一地的犁耙水響。在清明雨紛紛地下過之后,山花就一個勁地開了,樹木就渾身地綠了,竹筍就削尖腦袋鉆出了地表,那一顆顆生著白玉一般須芽的稻種,就一天天地長成了茁壯的秧苗……清明雨是春天的極至之雨,它讓江南的春天花枝招展、熱鬧非凡、魅力無限。 從立春到雨水,從驚蟄到春分,從清明到谷雨——江南的春天,總是充滿了淅瀝的雨聲。一場又一場張弛有度、舒緩有序的江南春雨,在孕育和完美江南春天的同時,也讓人們懂得了熱愛和珍惜! 浸淫在春雨的呢喃聲中 文/謝新正 不行春風,難得春雨,春雨才是人類與萬物第一功臣。一夜春雨,滴滴答答到天亮。 清晨,妻興沖沖喊到:快來看,好神!只一夜春雨,那顆辣子苗兒,竟然結上了小辣椒。走近陽臺花盆,經“高人”指點,總算看見那棵羞澀又青澀的小辣椒。綠豆粒般大小,怯生生,躲在柔嫩的綠葉背后,頗似正被孵化的小雞。一片片綠葉,就是當年那只老母雞;老母雞精心呵護著自己的兒女,終究兒女還沒長成人,為父母者,焉不牽腸掛肚,備至關懷! 第一場春雨來得好艱難。公園花木,天天念叨著唐詩宋詞里的優美句子,祈禱春雨;田野禾苗,盼望著,祈禱著,春雨終于來了。心底涌動著《春夜喜雨》的優美醉人句子,驚喜交織的是,春雨發飚的早晨,上班路上,竟如夏日汛雨天,泛起一街水泡。彌漫的春雨,在大街上與行人爭先恐后,田徑比賽。腳趟春水,一付付冰冷的都市人面孔,成了川劇大變臉,春風得意,心田滋潤。 雨傘,被春雨敲打得叮咬作響,極富詩情畫意,好像生活在江南水鄉的秋雨季節,只是尋不見《雨巷》里的油紙傘。春雨貴如油,這滿街巷閭流淌的本是油啊。望穿天涯路,似看見興奮的留守農人,正站在自家屋檐下,翹首仰望那令人歡欣鼓舞的春雨,春雨密密麻麻斜織著,織出一重又一重厚重沉穩珠簾。 一場春雨,于反青的小麥來說,甘霖忽降,元寶滾滾來。一個農業大國,不論有多么發達的農耕工具,但靠天吃飯的老基本,相當長時間,還不會找到任何替代品。 喝了一夜甘霖的辣苗兒,在花盆里快樂成長著,分享著春回大地,生機盎然的營養滋潤。季節的最強音,經回音壁碰撞,回彈到我的陽臺上,實實在在春天力量,令人震撼。林立高樓,遮擋住了春雨的視線,卻難以遮擋住春天里的悠悠思緒。濕碌碌的墻體上,炫耀著春雨的無窮無盡魅力,還有春風的及時捧場鼓吹。 柳絲重染,嘩然拉開了春天的第一道帷幕。春天的腳步太神奇,春風浩蕩,春雨滋潤,柳絲醉了,醉得如同貴妃醉酒一般,美極,醉態貴妃,何以堪比!就沉醉在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睡夢里吧。仍嫌不過癮?那就放歌王維的《渭城曲》,“渭城朝雨挹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仍嫌不過癮嗎?繼續轉換頻道,吟詠一段宋詞名句,換換重口味,總可以了吧! 好不仰慕古代詩人騷客們的智慧與襟懷,豐富人生閱歷,與敏銳觀察、浪漫想像力。那些專門唱給春天傾聽的美妙動人句子,可是“全球通”的描寫春天經典華章! 猛然間,竟被一個簡單的道理弄得不知所措,到底是先有唐詩宋詞里的春天呢,還是先有春天的唐詩宋詞?如果將這個命題給那些自命不凡的所謂學者去考究,說不定是難于上青天的天大難事!最好自己慢慢解讀,靜靜悉聽,默默感受吧。 春燕該歸來了吧?爬在清新的泥土地上,靜聽天際間隱隱約約的響聲,那是春燕的呢喃聲,春燕飛翔得太累了,正在某座城市高樓大廈上空,俯視起迅速變化的城市。去年的城市,那兒可是一片沼澤地,那兒是一片魚塘……說變就變啊,還有那曾經的舊城趣事,一下子變成了陌生的邂逅。春燕祖祖輩輩可是那堂屋的主人啊?“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那兒去尋找曾經的家園? 一陣呢喃聲,劃破長空,打破寧靜,擾亂了若有所思的情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貓咪高壓氧艙醫療器材公司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評價如何 彰化貓咪高壓氧艙總經銷 高雄寵物高壓氧艙貿易公司台中狗狗高壓氧艙用的診所多嗎 台南貓咪高壓氧艙貿易商 彰化寵物高壓氧艙醫療器材公司2855彰化貓咪高壓氧艙總經銷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評比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總經銷85619

台長: 陳金軍的部落格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