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22:08:1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is Summer In Beij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達成自己的願望
踏上北京這塊土地了

北京在我心中是旅遊的第一景點
這6天(2008.07.20~2008.07.25)
很充實

這次去來回都是做直航包機唷!!
具有歷史意義呢!!

餐點確實比我上次去
江南(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4653303&;book=40)的好~
也許是我比較適應北京的美食吧~
只是有一樣我不能接受
太鹹~有些東西~他們的東西確實鹹到嚇死人~
吃完那樣東西的話八成一瓶水被灌光

吃涮羊肉吃到超飽
吃烤鴨吃到還想再一盤
吃不同口味的手工餃子吃到撐撐撐
吃四川菜吃到我飆淚~嘴巴腫的根香腸一樣


住的方面
就比上次去江南那裡遜色許多
但也沒有說很不好~
有一間飯店居然是在奧運的五棵松棒球場旁邊耶~
呵~
可惜我們無法待到那時候~
這間飯店也有一個妙點~
就是我房間窗戶一打開來...
居然就看到解放軍在訓練的畫面...


也有一間飯店很高級~
也很大~超漂亮的
仿照城內建築~



這次參觀了許多必要景點

紫禁城=天安門=故宮博物館
這是有很多人所不清楚的~
天安門就是紫禁城的大門


紫禁城很漂亮~超大
逛完要花很多天咧~
裡面有很多歷史的意義 經過導遊介紹後
讓我聊解很多 御花園也看到了


後門~上面就聳立著五個字"故宮博物院"


所以這些都是叫做紫禁城!!!

長城~
我會虛脫~
陽光大~很累~
為何以前人可以這麼厲害!~~
蓋出這樣東西~~很強!!每個階梯都很高很陡
沿著山路走
話說~它是上去容易下來難
下來我整個都快掉下去的感覺
必須扶著旁邊的欄杆才行


去老胡同坐三輪車
參觀以錢北京人所住的房屋
老胡同=台灣的眷村一樣
北京人掙錢可真是不容易啊!!!
邊騎腳踏車又要和我們說話~
真是厲害!~

明十三陵
也很壯觀 他們13個皇陵只開挖了一個
以前人很講求所謂的龍脈
不管到哪
龍脈永遠就是會在同一條上


頤和園
充滿了慈禧的秘密
啥都是以慈禧在圍繞著
它裡面的湖超大~~~


天壇
哈哈哈
我終於知道原來它叫天壇咧
因為以前一直看到
知道它的名字
但 時間一久 我就忘哩
一直知道它在大陸某角落
卻一直不知道它的名字


還有王府井大街.東華門市場(其實就是賣吃的啦)
那裏很熱鬧咧

那裏的地鐵 等同於台灣的捷運
可是裡面恨熱
很便宜 只需花個人民幣2元
到哪都2元
就可以坐一整天(前提是不出站啦)

地鐵票 (就是早期捷運的票卡)

公交車也很多人~
蠻像沙丁魚的...
因應油價太貴
也有用電力來行車的



此外這次還發生一段插曲
遇上公安臨檢
聽導遊說
只要進入北京的邊界
大陸人就都必須拿身分證出來
車子從裡到外都要檢查一次
我們有人偷拍他們臨檢時樣子
居然會被他們看到...
他們眼睛真的很尖
坐在遊覽車內都還能看得到
佩服佩服
結果整台相機被抓下去
有關他拍他們臨檢的樣子照片,都一一被刪了
導遊說~因為他們是要給拍時是要記者來拍 要準備一下
而我剛好趁他們焦點往偷拍的相機時拍了一張 沒被發現的...


也去了他們的財庫-得勝門
摸摸貔貅
保佑賺大錢、身體健康


也去看了壯觀的"金面王朝"秀
但我總絕得它比我上次去江南看的"宋城秀"
還差一點
但 也不錯囉


在機場免稅商店買了奧運紀念品
馬克杯
因為我弟之前在家把我專屬的馬克杯摔破哩
所以 嘿嘿.....
福娃-妮妮


這是奧運有5隻吉祥物
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剛好是"北京歡迎你"
真有聯想力啊
雖然我絕得還好沒有很喜歡它的樣子...
不過 奧運嘛~就紀念一下囉~

福娃的英文名稱原定為Friendlies,後來改為Fuwa,即其拼音。

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福娃,他們的造型分別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沙燕風箏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瑯瑯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錶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文化方式。




貝貝的靈感來源:中國年畫-蓮年有餘、中國傳統魚紋樣、水浪紋樣。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 。

晶晶的靈感來源:中國瀕危珍稀動物:熊貓、宋代瓷器蓮花造型。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的靈感來源:中國傳統火紋圖案、敦煌壁畫中的火焰紋樣,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的靈感來源:中國特有的珍稀動物:藏羚羊。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的靈感來源:北京的傳統:京燕、沙燕風箏。 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嘿嘿嘿
這次去北京...
空氣品質不好
害奄長2顆痘痘

不過呀~
北京的青菜很便宜耶
台灣小白菜->40元一斤(最近颱風)
北京小白菜->4毛人民幣一斤

吼~
很便宜耶









台長: Y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