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00:27:3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去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悲傷、難過、無奈、痛苦。

  種種思緒在心底深處紛紛擾擾。

  悲傷,是因為知道再也無法見面。

  難過,是因為必須留下他們而去。

  無奈,是因為知道不能達成願望。

  而痛苦,則是因為無法遵守約定。



  我緩緩張開眼睛,

  遙望也許是最後的天空。

  胸口開始如灼燒般疼痛,

  劇烈咳嗽,

  是幾個月前的事情。

  好幾次咳出鮮紅霧氣,身體一天天羸弱,還到冬天就起不來了。

  啊....口中溢出絕望的呢喃。



  這個冬天任期就要結束了。

  春天一到,就可以回故鄉了,然而......

  我勉強轉動脖子,仰望開在牆壁高處的窗戶。

  白色雪花翩然飄落。

  覺得刺眼,我瞇起了眼睛。

  阿,花朵飛舞著;跟故鄉一樣從天空飄落的六花之雪。

  白色結晶就像六片花瓣,所以又稱為六花。

  七彩顏色在空中嫋鳥搖曳,溫熱的東西從冰冷的眼角流下。



  --歸去吧。

  身體動彈不得,死亡的預感欋住了胸口。

  儘管如此,願望仍然只有一個。



  --歸去吧。

  眼淚一滴接一滴流下來。

  飄呀飄,無止境飄落的白色雪花花瓣呀。

  跟故鄉一樣的雪飛舞著......



  --我要回去

  靜止的東西動了起來。



  --我要回去

  至今聽不見的願望、情緒、悲戚的吶喊,一擁而上。



  --歸去吧。

  越過那座山,

  越過那面海,

  越過那片天。



  歸去吧。



  即便剩下一顆心;即便身軀已腐朽。





  --歸去吧。         

台長: 蒼翼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歌 |
此分類下一篇:回不去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