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2 16:45:21| 人氣4,0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三屆畢業典禮相聲表演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出者:宇龍老師、子憲老師

手機版(距離較近,鏡頭會晃)



相聲稿

龍:曾宇龍。

憲:傅子憲。

合:上台鞠躬。

龍:我說啊……

憲:噯!

龍:能在演出之前獲得如雷的掌聲,也只有咱們倆有這等能耐。

憲:可不是嗎?

龍:今兒個是武崙國中的大喜之日,也是台下三百多位畢業生的大喜之日。

憲:沒錯。

龍:能邀請這麼多貴賓蒞臨,是武崙國中莫大的光榮。

憲:能有這麼多的家長親臨現場,參與孩子們生命中的重要歷程,也是武崙國中學子們

         的福氣。

龍:大喜之日,我可是準備厚禮來的啊(拿出紅包)。子憲,你呢?

憲:有~(試圖在身上各口袋尋找)

龍:你看看,該有的禮數都沒有少,可見這學校生活教育做得有多好。

憲:挪!我也準備了!(在褲子的口袋拿出「奠儀袋」高舉)

龍:你這是……什麼場合是不是……你……(見狀趕緊開扇遮奠儀,對憲大吼,轉頭做

         出尷尬表情)各位,不好意思,我想子憲平時為人處事小心謹慎,應該是最近業務

         繁重,一時糊塗才會做出如此不得體的舉動。請大家看在他平時為學校盡心盡力的

         份上,原諒他這次。

憲:喂!好端端的,我又沒犯錯,幹嘛要大家原諒我啊?

龍:好,今兒個讓我來好好問問他,要是他不能說出個具體的理由,要殺要剮任憑大家

        ,我絕對不護短!大家貢,安ㄋㄟ賀嗯賀?(「大家講,這樣好不好?」台語)

全體觀眾:賀!

宇龍:(走回子憲旁)我問你……

憲:噯……

龍:你剛才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

憲:禮金袋啊?

龍:這禮金袋的顏色,對嗎?

憲:你可能是個色胚(喂!),但我不是個色盲,這裡金袋的顏色,沒錯!

龍:那你清清楚楚地告訴大家,這禮金袋的名字是什麼?

憲:冠儀啊!

龍:蛤?

憲:不對!是奠儀。

龍:那奠儀使用的場合你明白嗎?

憲:Of course!冠儀是輔導處用的,至於這奠儀是告別式用的。

龍:明白你還犯這麼嚴重的錯誤,沒有紅包的你也不能拿個白色的來湊數啊!

憲:我沒湊數,你要知道,我誰?我生教耶!從上課到下課、從大事到小事,舉凡學生

        的吃、喝、拉、撒、睡,無一不包,無所不管,無所不能的生教組長,我怎麼可能

        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龍:瞧你說的好像自己很偉大似的。但是你別忘了囉!你平時又是沒收短襪,又是記過

         處分,仇人很多。你看看,台下一雙雙眼睛連眨都沒眨過,惡狠狠地瞪著你。還在

         這麼多貴賓面前犯錯,你看看校長表面上笑的很開心,其實心裡老大不爽。你再這

         麼固執,我可保不了。我奉勸你,回頭是岸!

憲:回什麼頭,是什麼岸?虧你平常在國文課的時候還教什麼「萬物靜觀皆自得(嗯)

        ,處處留心皆學問(沒錯)」。我看也是隨便說說的!

龍:喂!你別自個兒犯錯還把我拖下水。

憲:好!那我問你,這會場外頭是不是有花圈啊?

龍:是有花圈啊!

憲:等等會場裡面是不是有人互道告別啊?

龍:對……是有人告別。

憲:典禮結束之後是不是有人哭啊?

龍:呃……是有人哭。

憲:那不就得了!

龍:聽你這麼講好像有一點道理,可是好像還是有點牽強。你說會場外頭有花圈?

憲:有花圈。

龍:可是花圈的顏色你看過沒有?是紅色的!

憲:主任,做事講求重點。花圈的顏色不重要(蛤?),問題是那裡頭的字兒您瞧過沒

         有?

龍:看過啊,花圈上頭清清楚楚地寫著「鵬程萬里」。

憲:那麼這「鵬程萬里」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龍:我教國文,我當然再清楚不過啦!(請!)「鵬」這個字在《莊子‧消遙遊》裡邊

         提到:「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

         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所以,鵬就是大鳥的意思,不

         信你問青鵬老師。

憲:青鵬老師(搜尋青鵬)請問鵬是你的大鳥嗎?講太快,請問大鳥是你的鵬嗎?

龍:你看青鵬老師笑得這麼開心,他一定有鵬啦!

憲:你怎麼知道?

龍:因為孔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憲:你也正經一點,看看什麼場合。來說說「程」是什麼意思?

龍:「程」這個字是路途的意思。

憲:那麼「萬里」呢?

龍:「萬里」就更簡單了。我們從這裡走出校門,下了武崙街左轉,翻座小山,穿過小

         橋,拐個小彎兒,就到萬里啦!還可以順道吃個亞尼克!講到這個亞尼克的蛋糕…

憲:(扇子敲宇龍頭)。

龍:哎唷!(摸摸頭,表現痛的樣子)「萬里」就是很遠很遠的意思。所以鵬程萬里就

         是祝福畢業生的前途就像大鵬鳥一樣,一振翅就十萬八千里。

憲:那這一振翅就十萬八千里,你說好走不好走啊?

龍:當然好走啊!

憲:那不就是「一路好走」嗎?

龍:蛤?是這麼解釋的啊?

憲:嗯!(得意狀)

龍:好,那我們不要談「花圈」,我們來談談「告別」。

憲:行,台下三百多位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後,即將離開武崙國中,通往升學的道路。

龍:通往升學的道路。

憲:簡稱?

龍:往升。

憲:厚!這係哩共耶喔!(「厚!這是你講的!」台語)

龍:(做無辜狀)

憲:而且底下這些鼓掌的往升者,已經透過免試升學提前簽好升前契約,不用考試就有

        學校可以唸了呢!(後一句以台語表達)

龍:升……前……契……約……,那我們不要談「告別」,我們來談談「哭」吧!

憲:你很難伺候耶!主任,去年在畢業典禮上哭得最慘的畢業班導師是誰?

龍:(深呼吸,欲言又止)這,這不太好講吧?說出來,當事人肯定難為情。大家說是

         吧?

憲: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右手從奠儀禮抽出一千元,奠儀袋丟地上)。

龍:(宇龍左手緊握子憲持鈔的右手)笑話!我可是作育英才的為人師表啊!你要拿這

        一千元來踐踏我崇高的人格,我告訴你,不可能!

憲:那不要就算了!(作勢收錢)

龍:你要拿這一千元來感動我(停頓),我告訴你,我好感動啊!(把錢搶過來收進口

         袋)學務處很窮,要想辦法開源。

憲:俗話說的好「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收了我的Cash,你也該說說去年哭得最

         慘的是誰啊?

龍:去年哭得最慘的是畢業班三年六班的簡忻怡老師。忻怡老師,歹勢!出賣妳了!

憲:想當年畢業典禮上忻怡老師哭得肝腸寸斷、稀里嘩啦,連土石流都哭出來了!所以

        從眼淚的C C數可以知道老師對學生的感情有多深,這個時候特別捨不得離別啊!

龍:沒錯,導師在國中三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像父母、像兄長、也像朋友。平時

         還要陪吃、陪睡、賣聲、賣笑……

憲:等等!你怎麼把老師說得好像特種行業一樣?

龍:你聽我解釋,就不難理解啦!陪吃,每天中午用餐時刻,導師總是陪伴在學生身旁

        ,擔心大家沒吃飽。(有的!)(龍清清喉嚨,憲佯裝用餐)子憲同學,今天中午

        的團膳怎麼樣啊?

憲:報告老師,今天的團膳很好吃很不錯。

龍:好吃就慢慢吃,小心別噎死你!(後一句大聲)

憲:有這種老師喔?

龍:陪吃(做得意的表情)。

憲:那陪睡呢?

龍:用完餐,午休鐘響。這時候你會聽到導師溫柔的叮嚀:「鐘響啦!鐘響啦!全都耳

         聾啦?你們這群兔崽子,還不趕快給我趴在桌上眼睛閉起來,機車的生教已經開始

         扣那該死的秩序成績啦!」

憲:還真溫柔咧!

龍:陪睡(做得意的表情)。

憲:那賣身呢?(雙手比出身材的手勢)

龍:你別想歪,這裡的聲指的是聲音的「聲」(茄~)。導師的聲音在國中三年早就深

         深地烙印在同學們的心中。親切的笑語如黃鶯出谷,悅耳動聽;諄諄教誨、耳提面

         命,餘音繞樑三日而不絕於耳。

憲:總之,只要不是魔音穿腦就好,請主任給大家舉個例子吧!

龍:講到聲音,我們就不得不提一下今年畢業班導鄭希文老師。希文老師的學生每次比

         賽的時候,總是可以聽到她豪邁的加油聲。305的同學,給大夥舉個手,待會加油

         聲要大一點啊!

憲:(飾演拔河裁判,加手勢)拔河比賽預備,起繩(故意左右調整老半天)。

龍:(扇子敲子憲頭)啊是要不要比賽啦?

憲:哪有人比賽打裁判的?(邊摸頭邊嘟噥)拔河比賽預備,起繩(稍微左右調整一下

         )嗶!

龍:305!(嘶吼)

305:加油!

龍:305!(嘶吼)

305:加油!

龍:305305305

305:加油加油加油!

憲:根據武崙國中校刊社的調查報告指出,有很多同學根本不是去看拔河比賽的,是特

         地去看希文老師加油的。

龍:沒錯。至於賣笑……

憲:啾斗嘛嗲!這個我知道。所謂的賣笑指的就是有的老師會在課堂的時候穿插一些幽

         默有趣的笑話來提振同學的學習興趣。(對著台下)好比說請問各位同學,「夏乾

         冬雨」是什麼樣的氣候類型啊?

全體觀眾:地中海型氣候。(宇龍做出讚賞觀眾的表情)

憲:標準答案。講到地中型我們就會想到學務主任的頭髮……

龍:你那壺不開提那壺啊!(非常氣憤地瞪著子憲)

憲:YES!(握拳作得分手勢)所以,老師的眼淚可以知道跟學生的感情有多深。

龍:沒錯!

憲:那麼主任,想請您預測一下,妳覺得今年哭得最慘的畢業班導師會是誰啊?

龍:一千元不就一個題目嗎?(說嘛!說嘛!)你這樣,我說誰不就又得罪誰,簡直陷

        我於不義嘛?宛汝老師,妳說對吧?

憲:宛汝,主任暗示妳今年是爐主啦!(對宛汝說)

龍:沒有啦!其實我看今年畢業班導師們都笑得蠻開心的。

憲:這倒是,正所謂「親者痛,仇者快」,彼此糾纏了三年,好不容易要分開了,自然

         開心。不過最痛快的,莫過於我們學務處(所有學務處同仁大喊「頌啦!」)。你

         要知道當三年級畢業之後,整個校園會安靜到讓你以為今天根本不用上課。(停頓

         )不過,時間過得可真快……

龍: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晃眼三年過去了。

憲:想當初同學們來學校報到時,一個個還留著鼻涕、傻不隆冬的,編完班級,跟著新

         同學一起適應截然不同的生活。

龍:一起面對導師的囉哩囉嗦。

憲:一起學習國英數社自理化。

龍:一起許願明天能放颱風假。

憲:一起咬緊牙根練習班際拔河。

龍:一起打鬧喧嘩亂丟垃圾。

憲:一起挑戰隔宿露營的考驗。

龍:一起畢業旅行在房間吃泡麵。

憲:一起面對殘酷的大小考試。

龍:一起祈禱生教被口水噎死。

憲:一起積極努力奮發向上。

龍:一起詛咒校長……

憲:吼?

龍:呃……主任的頭髮掉光。

憲:主任,我想今天的場合與笑聲,校長應該是不會介意的。

龍:(深呼吸,停頓)總之,國中三年帶給畢業生許多美麗的回憶。

憲:不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的心裡總有個深深的感觸。

龍:喔?你說說看。

憲:每年的這個時候,學務處的同仁們總是費盡心思籌備畢業典禮,一方面希望典禮圓

         滿完成,另一方面希望留給畢業生深刻的印象。

龍:去年,琮熹老師還在這台上跳天鵝湖,這麼壯的天鵝,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憲:典禮上看著導師和同學們依依不捨的情感,讓平時疾言厲色的我們好生羨慕。

龍:嗯!真好!

憲:看著同學們從一年級少不更事,經過武崙國中三年的薰陶與洗禮之後,如今終於要

         昂首闊步,各奔前程了。

龍:別忘了有空常常回來母校走走。

憲:想想母校,老師的諄諄教誨有如美麗羽毛。

龍:美麗羽毛,麗羽老師。

憲:這柔軟的力量,將使你們創造人生旅程中的不可思議。

龍:不可思議,思穎老師。

憲:這柔軟的力量,將使你們敢衝敢秀,沒有顧忌。

龍:敢衝敢秀,沒有顧忌。秀老師。

憲:不要忘記,一定要做有用的人,為群眾謀福祉。

龍:為群眾謀福祉,福祉老師。

憲:當你感到迷惘時,不妨翻翻手邊的書本,不論是中文、西文、日文、還是韓文。

龍:當然是希老師最好啊!

憲:只要能讓你的前途如青鵬展翅,都是好書。

龍:喝!青鵬老師。(作大鵬鳥狀)

憲:生教這邊說的,希望大家配合。

龍:大家配合啊,家珮老師。

憲:如此一來,男同學必定成熟穩重,女同學必然賢淑華貴。

龍:賢淑華貴,嫌淑華貴?啊淑老師,妳到底有多貴?

憲:未來武崙國中必定以各位同學為榮,因為你們的人生必定會精采絕倫,宛如一首…

龍:宛汝老師。

憲:優美的旋律及膾炙人口的副歌。

龍:富哥,金富老師。

憲:最後,對於以上十位畢業班導師,致上最崇高的謝意,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龍:也給予在場畢業生我們最誠摯的祝福,祝福各位,鵬程萬里。

憲:一路好……

龍:喂!(停頓)曾宇龍。

憲:傅子憲。

合:(互看一眼)嗚呼哀哉~


台長: 塔裡的男孩
人氣(4,099)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務】 |
此分類上一篇:腦袋的無底洞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4 22:26:29
123
123456
2020-03-05 21:0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