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0 06:35:43| 人氣3,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緬懷慈母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緬懷慈母

在故鄉墓園聖潔的靈骨塔上

我跪在母親牌位前

 燃上一炷香

默默地呼喚
喚一聲 我最慈祥的老母親

在香煙裊裊中

我試圖止住哀痛

 不去緬懷您的容顏

孺慕之思,如煙往事還是一一浮現在眼前

與您天人永隔 已經有二十年了

二十年來那塊石頭始終放不下

您病危臨終前告訴我童年的傻事

為了賣掉我從小牽到大的兩頭羊

我在您吃飯的時候搶下您的飯碗摔到地上

雖然您知道我與羊咩咩有難以割捨的感情

但是農家養家畜本來就是要貼補家用

羊咩咩已經撐到再老下去就賣不出去了才賣

賣羊這件事母子都傷心

童心不能理解母心傷的更重

在長年的歲月中

我一直不知道母親您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

這二十年來它也是一直是我心裏頭中的痛

一種難言的痛
痛進了兒的心坎
舉起手持的這柱清香 
心中低聲默禱
遠在西方極樂的您
捨下賣羊的事 永世安詳

“舐犢情深苦益堅,人天永隔西方遠;

稚子不知七件事,傷心總是在慈顏。”

兒叩首再叩首

台長: david
人氣(3,57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首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夫人冥誕前夕紀念文
此分類上一篇:夜泊秦淮-水上劇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