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4 23:53:01| 人氣3,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威尼斯-1

『威尼斯,義大利的珍珠,一個沒有車馬,只有船行的水都,充滿詩意的城市,二月份的嘉年華是一場面具世界的化妝舞會。』---旅遊書



威尼斯有著出色的玻璃工藝〈順便來個自拍 ^^〉



兩次來威尼斯,都沒有碰上嘉年華,因為我不喜歡二月的歐洲…



由於處理團友身體不舒服必須送醫院的事情耽擱了一些時間,所以領隊 Angela 大致上說明了剛才處理的狀況後,就領著大夥直接去午餐的地方。



天氣很好,氣溫也比預期來得高,雖然只有拿了供一天使用的行李,但是我隨身的袋子本來就很重了,所以整個感覺很狼狽……


快速的通過了道奇宮及聖馬可廣場後,我們進入了廣場旁的巷子裡。







這是一間小小的,還算有特色的餐廳,但是男店員喜歡捉狹人,還好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其實義大利人算是熱情的,我喜歡看她〈他〉們說話時豐富的肢體語言,給人真誠親切的感覺。



第一道菜是墨魚麵和炸海鮮。本來要出賣管小姐,PO 個吃墨魚麵時滿嘴黑的照片,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免得被追殺,哈哈~



主菜是炸雞。這樣的分量實在不少,加上天氣又熱,所以我居然沒吃完 > <”



源起義大利的甜點---提拉米蘇「Tiramisù」
義大利原文裏,「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ù」是「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維基百科



飯後只走了幾步路就到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 HOTEL BONVECCHIATI ,是個四星飯店。

這次義大利旅遊行程裡,我最在意的三個住宿點---羅馬、佛羅倫斯以及威尼斯,希望大老遠的跑來,能看看這幾個城市的夜晚。前兩個飯店位置還可以,而威尼斯的這家飯店,位置更是好得沒話說,更可貴的是內裝以及服務都很出色,其中最讓人感到窩心的,是我們因為 Check in 後就外出了,直到晚飯後回飯店時發現不僅幫我們掀好了床罩、擺上了小禮品,還在兩個人的床邊放好了舒服的踏腳墊及漂亮的拖鞋……


飯店等候區的彩色玻璃吊燈,是好幾年前就流行的燈飾,台灣在這方面很跟得上流行 ^^



喜歡這個櫃台的感覺,尤其是後方整面加了穗子的鑰匙,超有 FU ~



房間內的感覺簡潔大方,沒拍到浴室,浴室裡的大理石牆地及洗臉台,很有質感。



把個人行李放好後,就要好好的逛逛威尼斯了。領隊利用途中店家門口的地圖,跟我們大致說明了威尼斯的概況,其中提到威尼斯建築的部分,是我之前不知道的,非常有意思。〈之後會寫~〉



途中看到貢多拉要載遊客出遊的畫面很是心動……不禁期待著明天早上搭乘貢多拉穿越威尼斯大大小小的水道。



聖馬可教堂【詳維基百科】 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地方。〈裡面不能拍照 > <”〉



比較特別的是聖馬可教堂內部上層大量使用明亮的馬賽克鑲嵌畫裝飾,風格上受拜占庭和哥德式藝術的影響。



從教堂出來時看到的一幕……老夫老妻之間的互動真有意思~



一隻繞來繞去玩耍的海鷗真是調皮,看到海鷗對我來說就代表著輕鬆快樂 ^^



聖馬可廣場【詳維基百科『廣場上的磚造鐘樓是威尼斯的地標,其面海處則立有二根高聳入天的石柱,分別雄踞著威尼斯的守護神~「聖馬可翼獅」及「聖者托達洛」,一如威尼斯的門神。』---旅遊書



待會就要去參觀的道奇宮



『地球上獨一無二的城市!150 條運河、400 餘座橋樑交織的水幻迷離世界,任誰不癡醉!威尼斯美麗的姿影,如光影歲月般難醒!』---旅遊書




台長: 以倫媽
人氣(3,247) | 回應(2)|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義大利遊 |
此分類下一篇:〈23〉威尼斯-2
此分類上一篇:〈21〉歐洲之星高速火車。踏上威尼斯

Justy
飯店看起來的確很不錯呢:)
2014-04-15 02:17:04
版主回應
是好幾洞連接起來的飯店
很有趣
也很有味道
2014-04-16 01:12:49
cevilla
天氣很好坐在廣場曬曬太陽看看路人很棒~
2014-04-15 17:19:36
版主回應
因為跟團旅遊時間很寶貴
不然像你所說的那樣悠悠閒閒的
一定很棒~
2014-04-16 01:1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