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11:37:58|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倫二三事---不知不覺之間

 
放完寒假,以倫昨天開始上學了。我好像回到自己上小學的時候,在開學前兩天,才開始做寒假作業〈以倫的〉。

其中一個功課是要小朋友用手指頭壓上印泥,壓畫自想的圖案,我不加思索的,就把以倫的大拇指蓋印章似的,開始〝蓋〞個太陽花。我以為以倫對這個活動不感興趣,沒想到以倫被動的壓了幾下後,就一直盯著圖紙,並且想自己蓋。

另外一個功課是讓小朋友著色,有了手印畫的經驗,我想也許可以讓她試著自己握筆─以前教以倫拿筆,真是〝千辛萬苦〞,但效果還是不好,所以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給她拿筆了,沒想到這次,以倫居然興致勃勃的拿著筆〈姿勢怪異的〉一直塗阿塗的,而且眼睛還會盯著自己塗的線條。

我的小以倫,在不知不覺中,有了意料外的進步,真是令人驚喜,這對學會放大小孩優點的我來說,實在是最好禮物。

註:照片是以倫塗鴉的〝作品〞。

台長: 以倫媽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以倫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以倫二三事---廁所裡的民歌手
此分類上一篇:以倫二三事---第一次運動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