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4:46:15| 人氣1,8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倫的畢業典禮


  照片中是我們一家人、美麗的瑋君老師、像彩虹般的玉欣老師.


在愛兒中心唸了四年的以倫終於要畢業了,前幾年心路辦的聯合畢業典禮,每次去觀禮都讓我落淚,今年...

早上以倫很配合的沒有賴床,乖乖的讓我幫她梳頭髮和紮辮子,也很聽話的吃了早餐,我想,她的小腦袋瓜裡應該知道今天有些什麼不同.當她穿上威威媽媽送她的洋裝時,平常常說她沒有穿裙子氣質的我,也不禁說她很可愛,偷親了她的臉頰好幾次.

開車前往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一路上的交通狀況,比預期中的順利,連以往對於親子劇場那個場地不太能適應的以倫,這次也沒有排斥反應,就那樣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東瞧瞧西瞧瞧的,即使在入場的人越來越多時,也沒有表現出煩躁不安的樣子.

當昀綺老師要我們帶著以倫到後台排隊等待上台領畢業證書時,我和以倫爸一人一邊牽著以倫,我的心中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有溫暖和平靜,滿心歡喜的一家人上台,從心路的大家長宗姊手中接過以倫的學士帽和象徵畢業的證筒,再一家人手牽手的下台.

典禮結束時,看到心妤媽眼眶紅紅的,我問她怎麼回事,她居然反問我怎麼都沒哭,害她還帶了許多面紙準備幫我擦眼淚;連碧雲打電話給我,祝賀以倫畢業時也問我有沒有掉眼淚...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了?

我想,我好像學會了什麼是『單純的快樂』,凡事不要想太多,體驗由衷的喜悅.以前,我也會在畢業典禮上哭得希哩嘩啦,可是,這次我只感到高興,因為我們準備好了----以倫要向國小的生涯邁進了!

台長: 以倫媽
人氣(1,8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以倫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學生涯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以倫牙齒歷險記

(悄悄話)
2013-05-24 00:0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