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23:26:15|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月的滑冰進度 -- bracket, ina bauer, and spread eag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除了 1/1 外, 還上了1/15, 24 和 29 日. 1/3-1/9 因為有會議和訪客, 都沒有練習, 除此之外, 一週大概滑四次冰, 每次一個半小時吧. 這個月主要就是學會 bracket, ina bauer, spread eagle, forward outside spiral 和 loop, flip jump.

練括弧 bracket 還蠻有成就感的, 覺得自己從轉三(three turn)進階到另一種單腳旋轉的方式. 轉三是旋轉的方向與前進大圓弧的方向相同, 所以在冰上留下一個如 3 的印痕. 而括弧是轉的方向與前進大圓弧的方向相反, 在冰上留下如 } 的印痕, 所以叫 bracket. 一開始我括弧都做的不漂亮, 無法得到對稱的尖點, 教練說要像富士山或阿里山, 我做的比較像 half-dome 或者半屏山. 後來把前進踩中後段刃, 轉時, 膝蓋打直些, 轉過去後溜時踩中間刀刃, 手臂往回卡住身體旋轉, 做的熟練後, 括弧就漂亮多了. 我的後退 bracket 還不是太順, 現在在練把前進和後退連起來練.

我很喜歡練 Ina Bauer 和 Spread Eagle. 總覺得這樣的滑行看起來很自由, 很優閒. 實際上腳是踩的很用力. 為了練好這姿勢, 沒在冰上時, 腳還是儘量張外八打開 180 度站著. 把筋拉開一點. 結果有一天跟同事講話時, 我就以這奇怪的姿勢站著, 直到他以奇怪的表情, 眼睛往我腳那裡看, 我才趕快回復正常. Ina Bauer 和 Inside Spread Eagle 我大概可以以直線進行 5, 6 公尺吧. 再繼續加油. 目標是橫越冰場. ^_^

很久以前我會迷上學滑冰就是因為 spiral 這動作, 感覺像在冰上飛翔. 不過後來都沒怎麼練. 現在這個教練又教我練了. 我覺得練這動作因為要伸展很大, 在冰上佔據很大的空間, 我一開始都有點 self-conscious, 不大好意思練. 我通常都是等到快結束, 人比較少時, 才開始練. 我左腳比較沒力, 轉彎轉的比較不好, 有時都會去撞壁. 我覺得要踩中後段踩穩, 感覺比較有力.

去年底因為膝蓋痛, 停練跳躍很久. 現在教練教我再開始練. 我覺得 loop jump 蠻 scary 的. 因為我是跳順時針方向, 所以我是從左腳後退外刃(LBO)跳到左腳後退外刃(LBO). 教練教我轉半圈跳半圈. 我覺得我一直抓不好跳躍與旋轉的時間點. 我比較像跳半圈轉半圈...我沒有很喜歡 flip. 尤其每次跳完, 我都沒有多於的動量繼續在冰上滑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現在單腳 upright spin 有小小的進步. 有時可以轉 4-6 圈... 比較有 spin 的感覺了.

二月扣掉年假大概也只有三週可以練習. 要加油. 下學期要教課, 練滑冰的時間會變少. :(

台長: 快樂的轉圈圈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溜冰 |
此分類下一篇:二月的滑冰進度 -- back spin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的滑冰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