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14:34:55| 人氣4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y League Ba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補記 Ivy League Ball. 今年其實是十校合辦 -- Ivy League + Stanford + MIT. 有將近六百人參加. 最後籌辦小姐有幫我再弄到一個位置, 所以我就帶了一個 UT-Austin 畢業的朋友 R 跟我一起去. 她是我的 ”man-hunt buddy”... :p 她算我現有朋友裡社交能力也比較強的, 我其它朋友多是書呆子, 不會出門社交的. 我跟她說, 在會場裡, 雖然她不是校友會的人, 她認識的人應該會比我多很多.

到了會場, 真可怕, 黑壓壓的一片, 大家在 hallway 喝餐前酒, mingle 著. 每個人都是穿正式的晚禮服, 男生還有人穿 tuxedo. 我在美國, 除了婚禮新郎穿 tuxedo 外, 我很少看到有人穿 tuxedo. 想不到台灣有人在穿, 那應該是自己買的, 不是租的吧. 放眼看去, 沒看到什麼認識的人, 我跟 R 就在那裡走一圈, 左顧右盼, 看到一對兄妹是我上回在 MIT 校友會見過的人, 跟他們隨便講個兩三句話, 沒話講了, 就閃了. 後來我們看到參加賓客的座位表, 就開始搜尋認識人的名字. 結果我看到王文華, 前一陣子我參加 yahoo 交友一個活動, 有跟他一對一喝個下午茶, 想等會兒再去跟他打招呼. 還有看到一個有人介紹吃過一次飯企業小開的名字, 我突然覺得很 amusing. All come together here. ;) 不過我認識的人真的很少, 雖然我一堆朋友是從這些學校畢業, 但是他們多半不會來這種活動. 朋友 R 果然很快就看到她認識人的名字, 甚至現場 spot 更多人, 開始打招呼. 我們也看到很多名人的名字和本人 -- 如張忠謀, 連勝文, 李紀珠, ... 聽說去年馬英九有來.

約半小時後, 大家開始進場, 還有專業攝影師在那裡拍大家入場. 我們報名的晚, 所以我們那桌是大雜燴 -- 有 Harvard, Brown 和 Yale. 到了桌子, 開始和同桌的換名片. 也不知道怎麼聊的, 聊到我旁邊的那位男士是我大學母系大我約二十屆的學長, 所以我們也聊了不少大學母系的事情. 同桌也有很優秀的大學學姊, 律師和總經理, 她們也還單身...

會場裡也當然有活動, 王文華是主持人, 他很努力的搞笑, 炒熱會場, 穿個 Stanford 的 T-shirt, 帶著一圈 Ivy leaves. 而活動當然要校友會會長致辭, 當然這些人都是董事長之流的. 有的很愛講話, 拿到麥克風就停不了. 而這活動當然還是要做點慈善, 才能讓這些菁英感覺好一點, 也捐贈一筆金額到偏遠地區的小學.

台上活動不斷, 菜也一道一道上來 -- 麵包, 湯, 前菜, 主菜, 點心, .. 頗好吃. 吃完, 我們就去環遊不同桌, R 找認識的人幫我們介紹更多人, 很膚淺的講一下自己的職業, 交換名片, 就跑走. 我想這是學商的人認識人的方法, 努力交換名片. 我想這些人也不會跟我有什麼聯絡吧. 我比較習慣的社交對話是開始探索對方有趣的點, 希望能討論個有趣的主意或者事件.

Overall, 還是蠻好玩的. 我也有機會穿我衣櫥裡 Halter Style Cocktail Dress, 找個機會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去見識有趣的人. 只是這週末覺得有點錯亂, 早上才在跟我 Caltech 朋友聊 Stem Cell, 或昨晚與我 U. of Chicago 朋友聊研究生活, 我 Chicago 朋友是極度專心在研究, 在生活其它方面是簡約到極點. 晚上我在這個有點浮華的活動, 講些言不及義, 認識不會再碰到的人. 當然我跟我這些學術朋友相處比較舒服自在. 但他們多半在美國. 我在台灣還沒找到一個我覺得 fit in 的圈子或者氣味相投可 hang out 的朋友..或許是我要的太多, 入社會後就是這樣吧...

台長: 快樂的轉圈圈
人氣(4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交 |
此分類下一篇:竹科公司的聖誕晚會
此分類上一篇:Ivy League Ball Registration

Ann
看到妳這一篇
我覺得好驚訝
雖說我若回台灣的話也有資格參加這個活動
但想起以前在Yale的窮留學生生活
穿正式禮服去參加Ivy League Ball感覺有點錯亂
2007-04-10 00:11:25
暗夜裡的吸血鬼
去見識好玩一下. 我的內心永遠是一個窮窮的留學生. :D
2007-04-10 23:5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