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0 00:57:18| 人氣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激化的情感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怎麼回事…

我對感情的心好像變了…又或者沒變,只是更偏激了
今天上了台北找去年來我家借住幾天的叔叔阿姨
阿姨問了個好問題…這趟回來那麼久,有沒有交女朋友了
我答:沒有
再問:是沒有還是不想交
我答:雖有機會,但其實是不想交…
從之前的暗抱希望,遇到可以相伴的女孩
到現在眼看機會在前卻不心動…
我接下來的回答是如此的…
分開兩地的交往不是我樂見也不想接觸的,主要是我不會有安全感
若要台灣的,那除非真的那麼巧那麼好的因緣
我認識了一個她,她又那麼剛好的很愛我,甚至很順利的隨我離開故鄉
那我想這種因緣發生機率微乎其微
我一想到我會把別人的女兒一帶就帶到天崖海角,要見一面就很困難
我就整個沒有意願這麼做
但若是在南非境內,我或許會考慮…但也只是或許
至於為什麼…
因為現在回去後會有很多事要學,要幫忙
我不會有那個心思在心裡去撥一個空位出來給一個女孩子
我更不會有任何精神去應付一丁點的爭執
我現在不知為何的
我對一些負面的情緒很排斥,很不想去接觸
我只想單純的保持心情愉快平靜而已
所以現在家人誰心情我察覺到有問題時
如果有跟我講,我就講幾句重點就不再深入挖負面的東西出來
可能有點自私吧,但現在對於負面的東西,現在很排斥,完全不想去做排解的動作
其實說穿了…我對感情、對家族間的互動關係根本沒有信任感
那再講更白一點,我變得不相信人性
人跟人之間,再怎麼親蜜,關係再怎麼深厚,多麼有淵源
只要互動間出來差錯,問題就來了
人是情感是敏感的,但若只是敏感的話還好
最糟的是人還是執著的…起過的衝突、刺激過的言語、受過的傷
永遠只會表面上說我好了,但心裡卻執著著
久而久之,相處起來就假假的
這種問題,在夫妻間會發生、兄弟間會發生
在妯娌間會發生、在婆媳間會發生、姑嫂間會發生
十個家族九個都是煩、亂、吵
要一個圓滿美滿的家族
是要人人都有好的性格才有可能
但不能從普通性格慢慢轉換成好的性格嗎
很可惜,這個機率也是微乎其微~就因人的執著性
一個人成長過程是那樣,以後幾乎就只是那個樣了
一個機車惹人厭的人,他的基礎人格就一直會是如此
除非他會自覺到他自己的問題而全心深入的去轉化這個問題
否則也只是依然機車、依然惹人厭
其實我不是針對兩人感情的事沒信心
而是對整個以後的家庭沒信心
沒有任何人會故意去經營一個不圓滿的家庭
但很不幸的,幾個每個家庭就是會有缺憾在裡面
那世事就是如此嘛,不也那麼多人都這麼過,也過得下去啊~或許有人會這麼說
但若一個人生活可以安穩,朋友不缺少,生活助力不缺少
在這些前提都成立下
為什麼要再找一些頭痛的功課來做呢?
我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完美、不公平的世界
其實內心深處,我是希望世界重新洗牌再重新來過的…
但如此心態對那些仍抱有可以改變世界的希望的人是不敬的
但真相也不過就是如此~人性俗不可靠
其實不管是真是假
我是期待著2012那天的到來
不論是普通人說的毀滅也好,或眾西方靈修所說的全體靈性大躍進也好
我希望皆時的人性會變得不一樣
世界會變的更趨向圓滿,活著的人心底不再有傷、也不再傷人、也不必懷疑人
只需要相信人、幫助人、愛人而已~
----------------------------------------------------------------
嘖嘖~不曉得阿姨的小小敏感話題
會在事後牽引出那麼深層的東西…
但也罷,早點打上來,免得又沉下去了~~哈哈

台長: 晨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深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高人
此分類上一篇:.......

星晴
不過並非每個人的相處都是這樣的啦
這都端賴彼此的相處
就像我會相信這世上有真正的情感存在
2011-05-26 15:23:04
版主回應
我也沒一概否認啊~但機率實是微小呀,不是嗎
2011-05-26 20:2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