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6 16:05:40 |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別塔之犬

因為偶像劇 "半熟戀人" 據中常提到 "每個人都有隱藏的第二顆心臟"

所以決定買 "巴別塔之犬" 來看看。

開始覺得這書名好特別,看了書才知道巴別塔有共同語言的意思

書中的主角 "保羅" 想與他的愛犬 "蘿麗" 擁有共同的語言吧!


書拿到就迫不急待的開始閱讀,我剛開始的重放在故事的主角如何能教狗說話呢?

最後怎麼成功的讓  "蘿麗" 告訴 "保羅" "蕾西" 是怎麼過世的呢?

腦中反覆的猜想,進入了睡夢中,明天假日繼續看下去吧~


今日假日的午後,格外的清閒與安靜,播放經典英語老歌專輯,繼續往下看......


繼續往下看後,大多的篇幅都是 "保羅" 與 "蕾西" 從認識開始生活的點點滴滴

中間穿插著書架上的書被移動後的書名排序

我不禁要讚嘆:作者筆下的 "蕾西" 是個藝術家,一位鉅細靡遺,觀察入微的藝術家

也往往掉入歇斯底里情緒的藝術家

"保羅" 竟在半夜的靈媒節目聽到 "蕾西" 的聲音,經過一番波折後得到了事情的真相

而 "保羅" 在 "蘿麗" 陪伴下不斷尋找 "蕾西" 死因,害的 "蘿麗" 平白遭受一連串的 "試驗" 與 "虐待"

因為 "保羅" 想知道狗是不是能說話而意外揭開 "蘿麗" 的身世,讓 "蘿麗" 被抓走了.........(後來有尋回)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明明是白天卻感到非常害怕

最後,書名的排序竟代表了一句話同時也刻在了 "蘿麗" 的項圈中

我並不是太喜歡 "蕾西",我不懂他在想什麼

到了最後我仍不懂為何不願意告訴 "保羅" 懷孕,擅自決定扼殺自己與新生命 

這也讓 "保羅" 埋怨了 "蕾西"

書看到最後一段時後,當 "保羅" 爬到樹上的時候,當 "蘿麗" 瘋狂的鑽出那小小的狗門的時候

當 "蘿麗" 急躁在樹下又繞又叫的時候,彷彿文字中充滿了畫面,讓我內心非常激昂

最後的一句話....... 「記住一個人原本的樣子,就是我能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大哭了~ 嚎啕大哭~~ 久久不能平復~~~


"蘿麗" 是狗,是不可能會說人話,就算 "保羅" 是語言學家,這是違反大自然的定律的

而狗的記憶雖然不能用語言表達,但牠們的表現往往就代表牠們的心情

而人類只想用"人"的觀點來獲取想要的答案,語言真的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嗎?

如果是最好的, "保羅" 怎麼會是利用生活的點點滴滴蛛絲馬跡回憶之後才了解 "蕾西" 真正的想法


知道最愛的愛人那第二顆隱藏的秘密心臟的秘密,能承擔起帶來的震撼嗎?

需要為了這個祕密而追根究柢嗎?這也是我再思考的事情!

畢竟真正了解一個人是不容易的.........


最後的那一句 「記住一個人原本的樣子,就是我能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真正的打動了我的心,在都活著的時候,天天都相處的時候,要記住一個人原本的樣子何其難阿~


畢竟我愛上你的時候就是你原本的樣子,時間讓人忘了愛人"原本的樣子"

當初愛上他的模樣...... 生活的習以為常,當要求越來越多,就會忘記要寬容

就像 "保羅" 也責怪自己怎麼會沒發現 "蕾西" 懷孕一樣,就因為 "保羅" 想通了這點

所以 "保羅" 拋棄埋怨 "蕾西" 帶著小孩離開人世,只記得 "蕾西" 原本的樣子

當初相愛她美麗的笑容,這真的是給互相最好的禮物,最美的禮物了~


到了隔天,我仍然沉浸在「記住一個人原本的樣子,就是我能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這句話中

要問我這本是好不好看,我真的沒有辦法說好看或不好看,真的~

有些朋友不能理解為何會大哭(即使看過書之後)

我想~ 我只能說~ 那是一種感觸,感動到我內心的深處

也勉許我自己...........   THE END








台長: dream2283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