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8:11:0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文字裡飛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現在窗外一直在下雨外
其實
今日的心情還算不錯
父親節的前夕
我拋開了買禮物的念頭
因為我...
真的想不到該送什麼才能送進心裡
做個稱職的乖女兒陪他出去逛逛街
算是個8/8前的一項禮物吧
因為我~
好久好久沒有陪他們出去閒晃了

晃進好幾個月沒去的誠品書店
我還是一如往常
第一櫃絕對是網路文學那區
老樣子沒變
然後在沿著走道
站在隔壁的設計類前
參考著每個設計師的新idea
放回手中的書
繞到童書區的正對面
翻著健康與飲食的書籍找新的生活見聞
今天倒有些例外
跳過了平常一定會翻的旅遊書籍
直接跑到新書區去
因為那的一本書
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睛
連著帶動了我對咖啡的味覺

翻閱著它
心隨之被帶進了文字裡的意境
幾位國外旅行玩家喝咖啡的心情
牽引住從未踏出國際線的我
那種想飛去一試的悸動

從巴黎花都的咖啡
至童話味十足的布拉格
到著名的咖啡故鄉西雅圖
直奔滿是薰衣香的北海道
三十二個擁有咖啡的城市
上百種出於咖啡不同的風情
千萬樣對咖啡的味講究與信仰

我未去經歷過旅行玩家的體驗
卻用眼感受到從文字傳達到我心時
那蠢蠢欲動想飛的感覺


p.s這本書書名叫"世界32個城市咖啡館"

台長: 若似輕風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