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9 18:20: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803-有關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E打來道謝的電話,我還沒從睡夢中回魂。迷糊應了幾句,直到她突然悶悶的哭了起來,我像看到煙火在我眼前爆炸,怔楞的馬上清醒。

她說她非常怕寂寞。非常怕只有一個人。

我在遙遠的台北,無法立刻擁抱她把她的眼淚與寂寞強制隔離。

或許人的際遇不同,所以對寂寞的接受也不同。可能隔壁桌女生替她男朋友夾菜讓你寂寞,可能唱片行正在放for all we know讓你寂寞,可能你一個人開在正要回家的高速公路途中讓你寂寞,也可能你想起了某個ex的好,那讓你很寂寞。我總是在人群最多秩序最少的地方,感受到強大的寂寞襲身而上。那是沒有任何理由的情緒,但我一直以為那種情緒總是應該是一個人獨自承受的,譬如眼淚會突然奪眶。

因為寂寞總是在那裡,而且就像我已失去餘溫的被窩一樣冷,只是你需要一點時間,用自己的體溫讓它再暖和起來。

想起亞弦〈如歌的行板〉:
而既被目為一條河總得繼續流下去的
世界老這樣總這樣
觀音在遠遠的山上
罌粟在罌粟的田裡

我會寂寞呀,但我不怕寂寞。

台長: 清庭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