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8 14:47:2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白色的房間
腦子嗡嗡嗡的響著
白到刺眼

就像大多數電影所演的那樣
精神科病房一如偉大的牢籠
窗戶有著鐵欄杆
大廳裡有電話 電視
和來探訪病人的親友

一個正在沈睡的病人
手上插著點滴
正被護士推回他的房間

「男病房」 「女病房」
一間男病房 一間女病房
如此間隔的延伸至走廊的盡頭

我歪著頭側想
那位正在熟睡的男人
他有著什麼樣的夢呢?

醒來以後看見全白的牆壁和黑色的欄杆
又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們進去吧。」她說
我醒了一下
走進那個可以監視病人的房間裡
坐下

我們談了談
她優雅美麗的大眼睛
和長的有點過分的睫毛
在我眼前搜索著
想探詢我的祕密

她說
「妳還有能力來醫院,那就是妳不會和那些住在房間裡的人一起的原因,妳有能力。」

我又歪著頭,思索著

我有能力嗎?
我今天幾乎不想來的
我不想吃藥
也不想和她們說我的故事
更不想說那些關於傷痕的一切

「妳割得越來越猛烈了。」
我點點頭
「是啊。」

腦子嗡嗡嗡地響著
像是有一隻蚊子撞到了軟軟的牆壁
嗡嗡嗡 嗡嗡嗡


「我看見一個小小的人,躲在一個厚重的盔甲裡,盔甲的上面負荷著好多好多的人,因為小小的人想好好照顧他們。
盔甲上面有好多線,以前線的那頭,牽住了一樣東西,讓小小的人保持平衡。那個東西叫男朋友。現在男朋友不見了,盔甲上面有好多好多線頭的鬚鬚。

妳什麼時候要把鬚鬚拿掉?」

心理治療師和精神科醫生大概是全世界最可怕的動物吧,我想

「要做功課唷,妳真的有能力的。」

我歪著頭,跟著她走出有著嚴密措施的牢籠
回頭又看了看那些在裡面的人一眼

我歪著頭
讓我的腦子
一直嗡嗡嗡的響


台長: vanish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