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00:01:33| 人氣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上來寫東西了








從9月之後,我的人生邁入一個新的階段:脫離了學生的身份,變成了一個老師。
脫離了只為自己寫東西的狀態,開始為生活下去而寫東西。

週一面對一群年紀與我相差約8歲左右的學生
週二到週五在雜誌社上班
週三晚上自己要上課
週四晚上要去做尾椎舊傷的治療
週六週日就泡在圖書館裡準備教材
偶爾播出空來去看表演

這麼密集而忙碌的生活,最直接的感受是:我那有白內障並且視網膜曾經破掉過的眼睛快瞎了

所以已經很久沒上來自己的這塊田地寫東西
也幾乎停止上朋友的部落格去分享他們最近的生活

我自己也很想跟工作外的朋友說些什麼,但又好像什麼也說不出來
但我知道,我正處在生命中一段重要的時光
我努力的在這當下生活著
工作中的問題 工作中的態度 面對自己的態度

我看見許多的問題,我也努力想跟它們共處
之前某一次的治療,在深刻瞭解我的內在是一個多麼驕傲又多麼自卑的人之後
離開治療工作室,在街上就哭了起來
我一直知道自己既驕傲又自卑 只是它們兩者向來彼此不曾對望

上上次的治療,我們又一起發現,原來我是一個在情愛關係中
會讓自己變成一個可以讓人虐待的女人
我驚怖的看著那個如此瞧不起是女人的自己
我倉皇失措,不曉得該拿那個自己怎麼辦

那個當老師的自己,我也很不想當她
我討厭在跟學生發脾氣之後,自己還一直處在那種被激怒的情緒裡
每個星期上課前,週末總是不能睡好,起來又胃痛頭痛吃不下
自己得花兩整天才能講出兩小時的課,他們在下面大聲聊天
我討厭自己得當個嘮叨囉唆的高中老師

雜誌社的工作倒是滿順利的,大家都非常照顧我
工作表現主管似乎也還滿意
採訪了一些很棒的人 都是社會有名的菁英份子
而且都是真正善良的人

一切似乎都往非常明亮的地方走去
我的心也是
只是還是害怕 我天性膽怯 什麼事都害怕
都得要事情已經來臨或過了 才知道原來沒那麼可怕

我的痛已經不算什麼了
然而看到別人的痛,我卻真的很痛

好了,眼睛再跟我抗議了,沒頭沒腦的文
抱歉囉!
喔,對了,哪位朋友要是願意的話,可以帶我去郊外走走嗎?

台長: vanish
人氣(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也許,
有空我也得到你的治療工作室坐一下。
不然,
我跟你一起出去走走吧! ^^
2007-01-11 14:09:56
三白天
很期待你有新文章說
2007-02-26 11:5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