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5 23:15:40| 人氣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看美職棒算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讀法律畢業
以為我強執、刑法行訴、行政執行和行政罰法、民法都非常懂
阿嗚~
所以被分發到交通事件裁罰課
闖紅燈、酒駕肇事、砂石車超載、無照駕駛等紅單、調單、吊扣銷
都到我這課辦理、裁決
牽涉到肇事逃逸和公共危險罪又必須看法官的裁判書、緩起訴書
民眾不服處分,因為有些不懂行政上的程序、書讀不多
還要告訴他怎麼寫陳情書和聲明異議

雖然以後以後線工作為主
但還是有機會輪流到窗口
要瞭解整個業務必須從窗口開始做起
瞭解實務怎麼運作
目前有一個師父在帶啦!!
不過我還是一片混亂
現在只會銷一些沒爭議的案件
民眾來,看到紅單對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還是一問三不知

讀法律一回事,實務運作又是一回事
難在與民眾的應對
因為來繳罰單的民眾奇摩子都很不好了
有些牛頭馬面
加上我業務、電腦系統操作還不熟
超級緊張
平常認識的人太善良
窗口遇到的人各式各樣、心態皆不同
有些民眾還會套話XD,搞得我心臟衰弱
一緊張舌頭真的會打結
幸好旁邊有師父罩我

而且來我們這課罰錢的數目都不再少數
今天親自點收是一筆49000的錢
前幾天收到一筆18萬(單一個人)

這件工作的成就感在於
弄懂整個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和跑交通法庭的程序後
可幫助民眾解決案件
以一個站在對人民有利的立場
怎樣可以讓一些確實有委屈的人
銷掉案件或高罰變低罰

當然我功力還很差...
主管原意我「學以致用」
希望以後真的能符合他的期待學以致用才好
看實務案件才知道原來自己法律有多差,而且只會紙上談兵XD

收個尾吧~
當學生果然比較舒服
現在早上6點起來
7點半吃早餐
7點50打卡
5點下班
不像學生可以蹺課
每星期最期待就是星期五的到來......

這個月窗口的磨練對我而言勢必是股壓力
誰叫我天生「害羞又內向」
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好
我想以後跳到哪裡都一樣
就當作修行吧!




台長:
人氣(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 know
没錯没錯,完全是心聲
而且我們還有一大堆拘票、還押、指揮書什麼的鬼文件
做錯還會被罵
就覺得男生很輕鬆
我都快得接電話憂鬱症
我最討厭接電話了
昨天還接到有人要來告陳水扁
你有病啊

還是讀書讀書
2008-08-16 11:42:10
niji
上班族辛苦了QQ
(家裡蹲很內咎,我想過兩個月我會沒資格跟你們佔在一起吧 囧)
2008-08-18 12:0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