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09:37:5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仁國中 二年級 許依霖 去爺爺家

去爺爺家

    爺爺在谷關有一間小房子,爸爸總會開著車載著我們一家人從市區上快速道路;接隧道入山路。蜿蜒的山路旁有別墅區,有老舊的鄉村,還有每次經過,都必買的「白冷冰」,那種昔日大人小孩都愛的冰,依然是我和妹妹的最愛。這一趟山路雖然曲折但是通暢,最艱難的路段是爺爺家前的一段陡坡,上坡時,爸啊總是要踩油門到底,才開得上那段石頭鋪成的路。


  爺爺家四周碧綠的群山上,劃著一刀刀土石流留下的傷痕,附近只有一間便利商店和幾間餐廳,山與山之間還有幾座吊橋,爺爺、奶奶、姑姑和姑丈一起住在一間小房子裡,姑婆一個人住在另一間別墅中。

  爺爺的房子前方有一個小花圃,一旁可以眺望山下,一旁有停車場,後方則是一段隱密的步道。

  姑婆猶如隱士般一個人住在爺爺房子的下方,她的皮膚很白,時常看到她拄著拐杖走在庭院中。有一次,我莫名奇妙就自己和姑姑一家人到她家住一晚,那時我還很小,現在的印象已經很模糊,只記得隔天早上醒來,我的娃娃鞋就不翼而飛了,大人們在群山中不停的找著,突然,一隻野狗叼著我那只剩一隻的爛鞋;丟在庭院中就走了,我只好穿著一雙姑婆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怪鞋回去囉!

  有一次,爸爸的朋友一家人和我們一家人趁著爺爺不在的空檔去那住,爺爺奶奶很喜歡唱歌,買了一台KTV,甚至還組了「歌友會」;成員大多數是中年以上。那一晚,大人們就開唱囉!我和妹妹就在爸爸和朋友喝酒時,拿出了上路錢買的刮刮樂,我一邊刮、一邊看著在跳舞的爸爸和一位年紀比我小的弟弟捧腹大笑。因為不常買來玩,所以我一看到兩個不同的框框中有相同的數字就大喊:「中獎了!」全場的大人又驚又喜,爸爸還真以為中了八十萬,開始分錢了呢!那位弟弟竟然說:「叔叔,一定是我和你跳舞帶來財運的!」就在這時,媽媽仔細觀察彩券後,得到了令人掃興的結論;我們看錯了!

  長大以後,愈來愈沒有時間出遊,但是還是會在假期中,挑出時間到那充滿歡樂回憶的桃花源,充滿不可思議的爺爺家。




台長: 點點作文樂學堂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張雅婷老師-寶貝佳作 |
此分類下一篇:忠孝國小 五年級 陳宜銘 三十年後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曹用謙 奶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