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1 00:59:1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的牆邊有五棵龍眼樹,附近這一帶的人家也幾乎家家都有龍眼樹,夏末秋初正是龍眼的產季,所以在附近散步的時候到處都可以見到高高的樹上結了很多小小黃黃的龍眼,我們家的龍眼樹當然也相當的爭氣,經過我那專家媽媽的研判,已經有一棵樹結的龍眼可以吃了,可以吃的那部分,正好就在二樓我目前正在使用的房間窗戶的附近。
本來每天早上媽媽都會叫我起床,後來發現我如果在九點前就被叫醒,一定會在中午以前又躺回床上睡兩個鐘頭以上,所以漸漸就放棄了,改用比較自然的方式讓我起床。今天上午我隱約感覺到媽媽進來我的房間,張開眼一看,不得了!媽媽提著一支好長好粗的竹竿進來,糟糕,已經十點多了,怎麼辦呢?媽媽提著竹竿走近我的床邊,提起竹竿,哇~~竹竿頭還有分叉的咧,不管是被戳醒還是打醒都很恐怖。
沒想到媽媽接著就把窗戶打開了,該不會要把我戳到窗外去吧?我得趕快醒來才行,這時頭腦馬上就清醒了,沒想到媽媽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開始拿著竹竿跟窗外成熟的龍眼奮戰,還不斷進行對話:「哦....這邊還有一串,那邊也有,....,哦..這邊的很大顆....齁齁,一定很好吃....」因為窗戶打開手還夠不到龍眼,所以得有輔助工具才有辦法把龍眼摘下來,媽媽一大早就自製了一支適用於近距離摘龍眼的竹竿,在我完全離開床鋪之前就已經摘下了不算小的一把。
我們家樓下有一支也是自製的長距離摘龍眼竹竿,長度比一層樓還要高,最頂端分叉用來絞下龍眼枝的,是一支火鉗,可是因為很長很重,竹竿又有彈性,所以操作起來很不容易。前幾天我試過用它隨便絞了一把應該還沒完全成熟的龍眼,絞是絞到了,可是它們到今天都還留在樹上,只意思意思的掉下了兩棵龍眼。真的很不容易哪....
我跟爸媽到附近騎車或散步的時候都會觀察別人家的龍眼,聯合國那一戶的去年生很多,所以今年就結得很少;阿完家的去年結得不多,但是今年結了不少,可是都長在很高的地方;老家那邊有一棵已經好幾年都只結了兩三把,今年可是多的嚇死人。
然後我們就得到一個有關龍眼生長的結論,就是這一年結得多,下一年就會結得少;這一年結得少,下一年通常可以大豐收;如果每年都結得多,那龍眼一定不甜。
那麼媽媽今天摘下來的龍眼呢?我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晚上還頭痛得要命,一顆龍眼都沒有吃。不過媽媽倒是吃了不少,她說現在雖然沒有熟到透,肉跟汁都不夠,但是味道最好,再過兩個禮拜那棵樹上的龍眼都會成熟,可是會甜到膩。到那個時候大多數龍眼也都成熟了,這樣跑去別人家串門子的時候,還可以觀摩比較各家的龍眼咧,我想應該會很有趣的。

ps.記得以前暑假回阿公家,小叔會把藏在龍眼殼裡的金龜子抓來給我們玩,那個時候金龜子真的好多,綠綠的,還會發出嗡嗡的聲音,後來就好久一段時間沒看過金龜子。這次在家裡待那麼久,也只看過一次,而那一次是晚上在外面燈光昏暗,牠被我誤以為是蟑螂被踩死了,害我內疚了好久。不過接下來要開始吃龍演的時候,應該又可以見到很多金龜子吧....因為金龜子跟我們一樣喜歡吃龍眼。

台長: 膽固醇女孩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