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22:43:4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燃生命之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情緒異常的低落,或許跟生理期有關,或許跟對7-11小弟期待落空有關,或許跟我明天要去動拇指外翻手術而一個月無法行走的焦慮有關。
另一個異常在於,我好想捐錢做善事,尤其想要領養一個孩子。於是我想到世界展望會。
上網查了世界展望會的活動,可以一個月一千資助台灣的孩子,或是一個月七百資助國外的孩子。我還是想要把錢放在台灣,所以即使要花比較多的錢,我還是點選了資助台灣孩童的選項。
麻煩的是捐款方式,要嘛要去銀行或郵局匯款或辦理自動轉帳,如果用信用卡轉帳或7-11繳款都需要填寫授權書。好吧!既然我要一個月沒辦法行走,去銀行和郵局對我來說困難度都太高了,信用卡又怕出了什麼差錯,不如還是去7-11繳款吧。
找到授權書的檔案,下載回來填寫,一列印才發現,印表機沒墨水了,真是要命!霧茫茫的下半頁應該也沒辦法成功授權吧。所以只好擱在桌上。
可是我還是很想要領養兒童啊
腦子裡閃過ICRT裡點燃生命之火的廣告,火速在搜尋網頁上尋找,沒想到找到的活動網頁是兩年前的,媽呀,那還能捐嗎?
我靈機一動,連上中國信託的網頁(因為早上看今週刊,裡面有個中信家扶之友卡的廣告,我也很想辦一張),果然讓我找到了。
點燃生命之火的捐款果然方便許多,那麼我該捐多少好呢?原本打上1500,不過後來又覺得有點多,所以改成1200。正要按下「送出」鍵,發現下面的廣告告訴好心的捐款人捐一筆3000元就送小火子暖暖被,二話不說,我這麼愛贈品的人當然捐了三千。
話說回來,捐了三千之後,可能點燃了困苦兒童的生活,但是我的情緒卻還是低落不已,並沒有點燃我自己的生命之火呢。
思索低潮的原因幫助不大,因為我的生理期接近尾聲,明天就要去開刀了,無法逃避,而因為開刀住院的關係我也沒辦法去7-11參與小弟的後續發展。

好吧,至少我可以得到小火子暖暖被。

台長: 膽固醇女孩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