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9 23:08:0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爸爸和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在台南受盡創傷,總是狼狽的逃回家裡療傷。這一次我愧疚的跟爸媽說:「每次你們都迎接回一個傷痕累累的女兒,然後把她稍微調理好之後,又送去受盡折磨再傷痕累累的回家。你們會覺得很不甘心嗎??」在兩個不同的時空,爸跟媽竟然都微笑著說:「那要不然家是拿來幹什麼的??不就是你的避風港嗎??」我嘴角微微抽了一下,因為身心俱疲到全身無力,連笑一個完整的笑容的力量都不夠。

 爸跟媽這幾天寧願放棄他們原先計劃要做的事情,在家裡陪我,跟我講一些543,也努力想拉我出去走走,努力找我喜歡吃的東西。但我頭痛、全身無力、心靈受創、餓到胃痛也沒有食慾,大部分時間我都躺在床上有一陣沒一陣的昏睡、想事情。直到我稍有力氣跟爸爸談這次出國在學校方面受到的刁難,還有「他」的背離,爸爸跟我講了許多他的人生經驗,人生的本質本來就是孤獨而活,本來在權力之下就是如此無力,該怎麼因應,怎麼轉移,怎麼做心理上的調適...其實我都知道,只是當下就是繞不出去,越來越悲觀。爸爸捏捏我的肩膀說,這本來就需要時間的,慢慢來。

 我痛苦的時候,受到最大折磨的應該不是我,而是我的爸媽吧。他們努力的很有精神的樣子,想把能量傳給我,想幫我從心靈的困擾中走出來。但今天下午又被他的她狠狠的刺傷,原來我真心的付出,只被人家當作可以支使、排解寂寞的充氣娃娃罷了,原來我跟他的關係只是他寂寞、衝動、憐憫的結果?!當下前一天被爸爸稍稍建立起的自我概念,又被狠狠擊個粉碎...我無力的喚著:「媽~~」差一點就昏眩在地上。

 媽媽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引導我把問題講出來,她笑了笑,告訴我對人太過信任是很危險的,告訴我他們處理問題背後的想法可能是如何,告訴我,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自私的,不像你每次都先想到別人的...這時候手機響了,是一通無聲電話,我猜是「她」打來的,她靜默之後掛上電話,我就把手機關起來。我確信自己這一路走來小心翼翼沒有犯錯,被孤獨的城市中我最大的依靠從背後狠狠的捅了一刀,好吧我認了,如果他們真要怪罪於我、真要用這種方式處罰我,我也只能學著盡量不去理睬,盡量讓自己更健全,盡量讓自己,變成自己的依靠。我不能讓愛我的人受到傷害,因為傷我的人不是他們啊,但他們卻無怨尤的承擔下來,若我還有無法逃脫的痛苦,就是愛我的人最大的傷害,所以我努力著...努力著...

 到了晚餐時間,我已經可以吃下比較多東西了,這幾天的折騰,體重一路落到55公斤以下。明明是期末,我卻什麼事都沒辦法定下心來做。還好我回到家裡養傷,還好我有明理的爸媽,剛剛已經把一份期末報告打了一半,再看那女孩滿是帶刺話語的post也不再那麼激動了。我知道自己正在慢慢好起來,這就是給我的爸媽,跟愛我的朋友最好的報答。

台長: 膽固醇女孩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