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20:03:59| 人氣3,3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忘記的德國回憶(圖片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在德國遊玩期間,家人也對飛機在天空飛過的「雲的線條」留下深刻的印象。

「雲的線條」: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ornbusch/3/1251460964/20050918135454
圖:德國每個城市都有的Kaufhof,是我剛去德國不久就知道的百貨公司,在那裡逛街,買家用品,買衣服、帽子、買菜、換手表電池,好多好多的回憶都和Kaufhof有關。

Kauf德文是「買」的意思,hof是「小客棧」。Kaufhof:買東西的地方,也算是最初認識的幾個德文字之一吧!
圖:除了雙人牌的刀子之外,MF也是我常去的刀具行,常常都有一些東西在做促銷,讓不喜歡煮菜的我,也常流連忘返。

曾經在那裡看過專門用來削蘆筍的削刀,而德國的確有蘆筍盛產的季節,盛產的時候,蘆筍的確非常好吃,但是準備起來卻很麻煩,所以他們發展出來專門用來削蘆筍的削刀。
 
不同於我們喜歡用大菜刀敲大蒜,他們有專門用來壓大蒜的工具,真的是文化不同,飲食習慣不同,推出的東西也大不同。
圖:垃圾桶雖然平凡,不過也是德國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垃圾桶看似簡單,可是看不懂字,還真的不知道垃圾要丟在那一桶裡,這個時候還真的要感謝桶子外面為不認識字的外國人細心安排的照片。
 
但是德文和英文還是有很類似的地方,像圖中的Papier,就是英文的paper。
 
不過也不是所有東西都那麼好猜。

記得第一次在德國餐廳吃飯,餐後要去上廁所的時候,廁所的門上只有寫「H」和「D」,不認識半個字的我,還真的是不知道要進去那個門才對呢?

這個時候真的瞭解到圖片的重要,也更加想念日本餐廳裡的食物樣本,真的是外國人的一大福音啊。
 
圖:每天在地鐵站都要使用的買票機。

買票的時候最怕就是遇到趕時間的時候,偏偏排在你前面的是慢郎中,或者是不知道怎麼買票的外國人。

雖然我也是外國人,不過這麼多年下來,也磨練成買票速度快的高手,因為機器不收20歐元的紙幣,和低於0.5歐元的銅板,皮包裡常常要存些零錢備用,而且是非常寶貴,不會隨便換給別人的。
 
圖:在德國的日子裡,沒有熱熱的亞洲食物可吃,我也訓練成可以餐餐吃麵包,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麵包,德國回顧之旅,特別買來給家人吃。

喜歡的東西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放在自己的心中,好像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很高興的是:這個麵包,我的家人也很喜歡吃呢。
圖:我在德國時候的銀行,我故意選擇在機場設行的「德意志銀行」,因為機場畢竟是比較國際化的地方,能在機場工作,簡單的英文應該都沒問題,應該比較能溝通。

不過,還是不可避免的發生很多無法溝通的問題,最嚴重的一次還因為銀行疏失忘了幫我把錢匯給電力公司,導致住處被斷電,不但將近有兩天的時間沒電,最後還得四處奔走,又要繳罰款,雖然是銀行過錯,最後後果還是要自己承擔,這個時候實在不能同意別人說德國有多先進。
圖:法蘭克福的三越百貨公司。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消費能力,在那裡都有自己的據點,旅遊景點裡面也都有日文的介紹和旅遊相關書籍。
圖: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百貨公司的櫉窗裡常常都有大型的動物模型,一片又一片的櫉窗裡,有著德國傳統房子,從事各行各業不同的動物們,每次都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

每到這個時刻,聖誕節、新年前後,過節的氣氛特別濃郁,看著一家一家出來採購過年過節禮品的人們,我也特別地想家、想家人。
圖:剛到德國的時候,他們的房子著實讓我驚艷,一邊看一邊想著他們是怎麼蓋的,然後忍不住多看幾眼、多照幾張照片。

看久了之後再也不覺得稀奇了,只有在偶爾看到有人在照相的時候,好奇地看一下他們到底在照些什麼?

現在要離開德國回來台灣了,才又驚覺到它的特別與美麗。

大概東西總是要在失去的時候,才會感覺到他的美好吧!
 
這大概也是我對德國的感想吧!

台長: nana
人氣(3,3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在法蘭克福 |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法蘭克福(二)

Yvonne
德國麵包我幾乎都愛
在台灣我不吃麵包的
但是在歐洲就真的沒辦法
不過只要想到德國麵包吃下去不太會胖~我就會願意吃啦!

太好了~法蘭克福有三越百貨~好熟悉啊!
2009-05-11 22:34:26
版主回應
喜歡麵包的話,在德國住就沒問題了,不過我也很喜歡德國的麵包,吃習慣了之後還真的會不習慣台灣軟軟沒嚼勁的麵包呢。

不過別對三越百貨抱太大希望,真的很小,而且東西也和我們印象中的三越百貨大不相同。

只是很有親切感就是了。
2009-05-15 13:13:05
瑞塔羊
看到很熟悉的法蘭克福,很開心這一次你回到德國有了很好的回憶。
上一次寫信麻煩妳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妳不要介意。

有一段時間妳沒有更新文章,現在看到新文章覺得似乎跟以前有一點不一樣了。感覺上你的生活中似乎更添加了一些喜悅。

無論如何都希望你每一趟的飛行都能順利愉快,最近H1N1的情況比較嚴重一點,好好保重自己喔。
2009-05-22 01:42:44
版主回應
對啊!法蘭克福應該也是你很熟悉的地方,一個地方待久了,好的回憶和不太好的回憶當然都有,當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會來的時候,當然很多回憶都會變美了。

的確是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回來亞洲之後的確自己的時間變得比較少了,還是有很多時間想寫,可是好像也不是很起勁,開始佩服那些每天固定寫一些東西的人了。

那次的事沒什麼啦,連我自己都忘了,其實應該是我不好意思,沒幫你同學的忙。

謝謝你的關心,也希望你的飛行都能順利愉快,好好保重自己哦。
2009-05-31 21:2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