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20:41:33| 人氣610|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use hunting-夠了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中的時候,有一個朋友的朋友同意讓我過去和他們家一起住,但是我那時嫌價錢有點貴,地點又有一點遠,再加上一些朋友強烈建議我在多找找,和一些其他的因素,因而有點猶豫,沒想到最後這個房子就沒了。

等到這個房子也沒了的時候,我又重新開始上網,雖然我已經和現實妥協,把我的標準降低,但是選擇還是很少,再扣掉以前打過電話的,幾乎所剩無幾。我想我是不是找錯方向了,這時候,再度發出求救信號,又陸續有幾個朋友介紹我一些新的房屋網址,我再花一些時間研究如何利用這些網址,但是用來用去還是最早用的那一個最簡便、最好用。

也有人建議我找房屋仲介,但是佣金加上押金幾乎一、兩千歐元都跑不掉,連房租都不願意多付了,更不願意付這個冤枉錢給房屋仲介,還是寧願自己麻煩一點。

這時候我又只好再回去問之前說要給我房間的那個家庭,在等待答覆的過程中,忽然又傳來另外一個同事的朋友也有房子要出租的消息。

同事朋友的這個房子以後,其實真的還不錯,他也提供給我很好的offer,但是還是需要自己準備傢俱,鍋、碗、瓢、盆、微波爐、吸塵器、洗衣機…和其他必備的家電用品,想一想我就覺得害怕,雖然一開始需要花一點成本,但是之後每個月只要花差不多的價錢,就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這一點還是很讓人心動,好幾個方案在我心中被思考著,或許也可以先租下來,再來找室友。

但是到了地鐵站按下destination number50之後,出現的金額竟然是6.75歐元,和一般3.6歐元比起來,貴了一倍,這樣的票價,我大概很不容易找到室友吧!所以,考慮了很久,還是覺得很難拿下。

本來什麼都沒有,現在一下子又來了兩個,該拿有私人空間卻什麼都沒有的同事朋友這裡?還是去什麼都有的朋友的朋友家?很怕自己會做了自己會後悔的決定,想要謹慎,卻變成猶豫不決。

真的很難決定,但是我想起以前自己的經驗,擁有自己的房子當然很好,但是背後的責任太大了,那時候要退屋的時候,一大堆手續要處理,要不是有一位住在當地的朋友的幫忙,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實在不想再經歷那可怕的一切。德國,只是我上班的地方,我希望把在這裡的一切最簡單化,最好是像住旅館一樣,除了隨身行李之外,什麼都不用準備。

所以,我想我還是決定去住朋友的朋友那裡。

第二天和幾個朋友碰面,他們卻都認為我應該拿下同事朋友的那個房子,而我擔心的傢俱根本不用擔心,只要去二手傢俱店,或是ikea去買就可以。

說起來當然是很容易,但是要怎麼到二手傢俱店?怎麼去ikea就是一個問題,到了以後又要怎麼和他們溝通,當然他們可以幫忙運送,但當然在傢俱費用之外,又是另一筆運費。

買完了傢俱,還有電器,微波爐、吸塵器,洗衣機,鍋、碗、瓢、盆、要花多少時間在逛這些東西,來尋找最好的deal,雖然每個人都說會幫忙,但是事實上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沒有人可以任何時候在你的一聲吆喝下立刻來幫你,一切都還是要靠自己。

我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我只有我自己,和我那個可以翻譯十一個語言的翻譯軟體,我實在不想又在半夜驚醒過來,發現不能再睡了而應該要趕快起來上網查一下有沒有新的房子;也不想一次又一次的打電話問:「is the room still available?」;我也不想每次要去看房前都要先email家人我要去的地方和地址,和聯絡的人的名字和電話,真的是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有的房子有最短租期的限制;有些人只想租給長期的;也有人只想租給短期的;有些地方沒附傢俱;有些地方要求你要漆油漆;有些地方要求你要和他們一起鋪地板…

太多太多不同的要求,真的是夠了,我只想上網純粹只是上網,只是search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我只想有一點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我真的不想花時間在這些上面,我只想要好好地享受在德國的時光,我只想要簡單的生活,或許好好的睡一個覺,或許看一本喜歡的英文書,背幾個日文單字,我不想每天都為此而煩惱,我真的很想趕快結束這樣的生活,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優缺點,退一步就可以海濶天空。

我要謝謝在我找房子過程中所有給我協助的人,我也知道你們所有的建議都是為了我好,只是我是要承擔所有後果的人,謝謝你們所有的建議,我當然也可以和新房東fight for my right。但是吵到了又怎麼樣,彼此有心結,這樣住起來也不舒服,這個價錢或許不是最好的,不是我理想的,(但是我理想的或許根本不存在),或許他比較精明,或許他真的收的比較貴,但是我不想在管這些事,我只能求我自己問心無愧,其他人的部份就交給老天爺去煩惱了。

五月就要正式搬過去了,真的很喜歡我能喜歡那裡,也很希望他們也能喜歡我的陪伴,我真的不想再搬家找房子,真的是惡夢一場。

真的是夠了。



THE END‧
APR 22,2008


台長: nana
人氣(610)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在法蘭克福 |
此分類下一篇:House hunting-感動與感謝篇
此分類上一篇:House hunting-妥協篇

月亮
看起來有一點身心俱疲的感覺哩
希望你能就此安定下來
開開心心地住~
2008-04-28 23:10:24
布朗
我也是網路找屋一族,雖然我有仲介,她帶我去看我在網路看上的房子;我是最累的人,每個新的房子在網路上出現我都知道,降了價我也知道,因為幾乎是每天上去看了! 每次都要開很多網頁,一個查學區,一個查地圖,一個查以往交易記錄和地區估價,有時還要去另外的網頁看照片;看了喜歡,下了班接了孩子先繞去看,看了喜歡再請仲介開門帶我們進去看,看了喜歡再讓先生抽空去看。
找屋真的很累啊,很高興妳即將搬進新的地方,希望一切順利!!
2008-04-29 00:11:05
娜娜
月亮:

好久沒見,最近真的是有一點身心俱疲的感覺,所以很想趕快安定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希望真能夠就此安定下來,開開心心地。

布朗:

看來你的工作也不比我輕鬆多少,你是要買房子,所以要考量的因素還要更多,而我只是圖個暫時落腳的地方,所以,一要簡單,一要省錢,不需要太華麗,但是價錢絕不能太高,我想,你唯一和我不同的地方是你有幾個人可以商量,而我必須自己決定。

當然是各有各的利幣啦,我就只須對我自己的需求負責就好了,現在我有一個落腳之處,也希望你可以早一點找到你們的房子啊。
2008-04-29 01:50:10
L.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祝妳早日達成目標^^
(新屋有洗衣機嗎? 除了暖氣, 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了)
2008-04-29 02:05:25
雅典娜
L:

有的,洗衣機也是我考慮的一個重點。

現在是說網路只有兩個洞,可是有三台電腦要用,是不是有像延長線那樣的東西,插一個那樣的東西上去,就可以把其中一個洞變成兩或三個洞,這樣做的話會不會影響到連線的速度和效能呢?

要在那種地方買?這種東西會不會很貴呢?
2008-04-29 03:20:43
福同學
首先你要決定怎麼連線。如果你用的是有線網路,你要買的東西叫做 Ethernet hub。買最陽春的 1 對 4 就可以。

http://en.wikipedia.org/wiki/Network_hub

現在當然是能裝無線網路就裝無線網路。如果你的室友也可以上無線網路,那就買個 wireless access point。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reless_access_point

假設你的網路來源沒有問題(已經有 ADSL modem 或是 cable modem),就只要加買 Hub 或是 WAP 的其中一種。通常可以找到同時支援有線跟無線網路的產品:可以拉網路線出來,也可以無線連接。

最好要支援 IEEE 802.11 B/G 兩種協定。實際需求要看你們的電腦支援那些協定。如果你們的房子是鋼筋水泥建造的,牆壁又不幸很厚,用無線網路可能會有點問題。如果你住在粗製濫造的木板房子裡,那就一點都不必擔心。

首先你要把 hub/WAP 接上網路端,然後就照著說明書講的設定。可能會有點挫折,但是不要怕。設定網路不會比找房子更可怕。

Hub 的德文也是 der Hub。陽性名詞。要小心不要跟 USB hub 搞混。

WAP 的德文居然也是 der Wireless Access Point。陽性名詞。

http://www.ebay.de/ 輸入 wireless access point 可以找到很多喔。
2008-04-29 08:49:51
L.
有一種東西叫做 ether net hub, 或是switch.

類似一對多的插座. 可以接上4~7部電腦.

其實比較建議買個無線基地台, NB才不會英雌無用武之地.

Pchome或是拍賣網站都可以找的到圖示
2008-04-29 20:52:40
L.
PS: 無線基地台上面也會有好幾個洞可以插.
2008-04-29 20:53:39
joyce
妳住的地方好遙遠,
感覺什麼都幫不上忙

但是這也是一種生活體驗,
在台北縣市找房子,其實也很不輕鬆
找到後來,直覺好房子24小時之內要下訂
不然就被別人搶走了
每次搬家也很麻煩
真想把所有東西都丟了
又怕哪一天想起會後悔
行李越來越多 一年碰不到二次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人生真是漫長的旅途…

恭喜妳 有一個新的開始 加油哦!
2008-04-29 23:17:36
twinsgirl
祝福nana一切搬家事誼落定
找房子跟搬房子真的是一件很辛苦又費神的事呀
在台北市搬過三次
所以可以體會妳的心情

Anyway,痛苦的過程過去了
新的路程就要開始啦!!
2008-04-30 01:31:40
L。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K0T-A16955358&SR_NO=AGAC03&ROWNO=53

再配上這個, 就不會搞得整個房間都是線^^&quot

一個人三部電腦, 嘖嘖嘖! 妳是重度患者..哈!
2008-04-30 07:48:54
雅典娜
福老師:

看你的介紹的時候人在華盛頓dc,看完以後一個頭變成兩個大,想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每個人都說只要按著步驟來就沒問題,可是我也不知道有多少次按著步驟來可還是不行,也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那,那個時候才叫人沮喪呢,不過成功的時候當然是成果很甜囉。

很高興光靠輸入無線網路的密碼,就把問題解決了,真的很高興呢。

L:

謝謝你的詳細說明,有無線真的很酷哦,在家中的任一角落都可以上網。

記得和一個住在義大利的同事聊天說為了讓每一台筆電都能隨時上網,所以我家裡裝無線的事,要買一個分享器,她完全不能瞭解,她以為只要裝了adsl就自動會有無線。

後來才知道德國也是一樣,有些是一個套裝,只要裝了adsl,就附送無線。沒想到不同國家,很多東西還真不同。

Joyce:

沒錯沒錯,每次整理東西的時候,都很想把很多東西都丟掉,可是沒丟的原因有時候也不是覺得會用到或什麼的,就是覺得沒壞就要丟好浪費,德國也是要先下手為強,他們有一種報紙每星期五下午出來,有時候星期六就已經租出去了。

twinsgirl:

其實我根本沒什麼搬家和找房子經驗,因為一直住在家裡嘛,所以,如果有人問我台北找房子的事,我一定也是一問三不知,其實有時候我的德國同事也是一樣,很多人現在都還住在家裡,什麼找房子,怎麼處理水電帳單也都是一概不知啊,大概也只有在外打拼的人才會知道。
2008-05-02 06:00: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