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21:30:52| 人氣66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機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行日記之趣事與氣事篇
飛行日記 OF MAR 16,2006


旅行,真的是觀察人生百態最好機會。男的、女的、胖的、瘦的、老的、小的、一個人的,和朋友一起的,真的很有意思。

P.1飛機上的男生和女生

今天我看到一個高個男子在前面跑,他的矮個老婆在後面追趕。男性、女性真的大大不同,體態、體力、心理…不管是那一方面都不一樣,而造物者巧妙地讓所有的差異同時存在,如何異中求生存,實在是一大學問。

以我女性觀點來看,覺得有些男生肥胖又有體味的身軀,粗魯的身體語言,在擁擠的飛機上,有時真的很讓人討厭,但是當提著重重的行李,走在夜晚的路上提心吊膽的時候,又希望有個護花使者在旁邊。

P.2飛機上的媽媽

聽說女人一旦變成了媽媽就變了個樣,而這些媽媽們一上了飛機,需要照顧的程度實在不輸他們懷中的小孩。

我看過沒有幫小孩準備尿布的糊塗媽媽,甚至還有沒幫小孩準備牛奶的超級糊塗媽媽。

P.3飛機上不知所措的父母

帶小孩旅行可是卻不懂得幫他們安排作息時間,應該要根據飛行長短幫小孩規劃什麼時候要讓他玩,什麼時候要讓他們睡覺。

可是有些父母卻是一切讓小孩牽著鼻子走,一路都讓小孩玩,小孩想睡睡不著,父母也累得要死,為難小孩也為難自己,更連累了周遭想睡的旅客們。

快要降落時小孩才累到不支睡著,該下飛機的時候就變成小孩睡的正甜的時候,這時候怎麼叫也叫不醒,飛機上的全部的工作人員就得等他們一家慢慢收行李、慢慢地把小孩抱醒,慢慢地下飛機,我們才可以下班。

覺得生小孩很容易,可是做個稱職的父母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在飛機上看過太多只會生不會帶小孩,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父母了。

我佩服決定要生小孩的人,或許我也應該生小孩,畢竟讓好的血統有機會留下來,也是我們優秀人才應盡的責任。哈哈!

帶小孩旅行的確很辛苦,在我們工作範圍可以幫忙的我們也會盡量提供幫助。不過我真的很看不過去,這些挾「子」就變嬌貴的父母們,照顧小baby當然很重要,但是照顧其他每一個客人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樣的重要。

不能說因為你懂得要求你就得到比較多,那麼其他因為客氣而不提出要求,但是也付一樣錢的客,難道就該被忽略嗎?

P.4不能控制自己的人

喝酒一瓶接一瓶,開始收錢,還是有一堆人拿錢出來買,沒零錢找也沒關係,
又幫隔壁不認識的人付錢,嫌錢太多了嗎?我只能說真的是文化差異。

喝一點酒看會不會睡著,我是懶得和你爭辯,睡不著不能拿書出來看嗎?不能看電影?不能聽音樂?一定要喝酒嗎?

喝了酒在飛機上鬧事,連站都站不穩一定要開頭上行李艙拿行李,把旁邊的客人都嚇壞了,跑到廚房來責怪我們早就該cut him off(拒絕再提供酒精類飲料給他)到了目的地又醉倒在椅子上怎麼也叫不醒。好不容易醒來之後,竟然對之前發生的事,惹的麻煩一點印象也沒有。說喝酒不會亂事我是怎麼也不會相信。

P.5佩服有毅力的人

說不吃就不吃,也不會餓,也不會被身旁食物香味所影響,我不會介意別人吃或者本來說不吃後來又改變主意的人,但我真的很佩服說不吃就不吃,堅持到最後的人,因為連我自己也沒辦法做到呢!

P.6永遠沒辦法被取悅的人

還有一種人說話的時候尖酸刻薄,對自己不滿意,對別人更是挑三揀四,每次遇到這種人,我都要提醒自己,以他們做為待人接物的明鏡,警惕自己,注意修身養性,深怕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

我很喜歡閱讀這本飛機書,希望我的工作穩穩當當,更希望能夠早日調回亞洲,能夠在更熟悉、更輕鬆的環境下,和我喜歡一起工作的好朋友們共同閱讀這本書。



THE END‧
MAY 16,2007

台長: nana
人氣(66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飛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三全世界都下雨 【飛行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歧視

chiahong
那日上舒國治老師的課,
不知怎的談到飛機的頭等艙,
可能是最受罪的地方...

因為人太少,隔壁的一舉一動可能都會被自己放大來看,
一如我們都曾這樣對待身邊最親的人,
反之,經濟艙如一個微小社會,
也許嘴巴上滴咕一下,也就能釋懷了:)

真是一個有趣的觀察!!
2007-06-10 05:44:07
雅典娜
其實也不用想那麼多啦!因為頭等艙的客人吃完飯之後就呼呼大睡了,大概誰也沒有機會看到誰。

但經濟艙就真的是一個小型社會了,沒寫作題作時坐飛機的話,或許可以得到些許靈感。
2007-06-10 08:25:18
安妮塔
挾「子」就變嬌貴的父母們.....
不能說因為你懂得要求你就得到比較多,那麼其他因為客氣而不提出要求,但是也付一樣錢的客,難道就該被忽略嗎?


有娜娜這樣的空服員真好耶
雖然離開了服務業
可是一直覺得在這行看到的東西很有意思
2007-06-10 12:38:11
雅典娜
安妮塔:

昨天才剛post,今天就看到你的留言真的很高興,千萬不要因為看到我的文章就以為我很nice,我也有nice不了的時候呢!
2007-06-10 17:50:30
pipi
看妳說那個優秀人才應該做的事 差點笑岔
對呀 客人們真的是給我們很多的靈感和修身養性的借鏡 不管好的壞的
我(們)也期待能夠跟妳一起看飛機書!
2007-06-11 20:01:53
nana
pipi:

你剛回來就來這裡,真的很高興.雖然說大家都在看飛機書,可是很多人好像還是看了沒懂,還是和那些客人一樣,不知道看到那裡去了,

總之,大家都加油.
2007-06-11 21:5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