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9:16:0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訂做一副小號的翅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做了個夢
忘記內容了
不過還記得很多人一起合唱
感覺還算光明和諧


後來就被我哥叫起來了
他跟我說
豆豆今天早上死了


其實我一直都有心理準備
畢竟豆豆也老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
也超過100歲了


這幾個禮拜豆豆都不吃東西
可能是老了沒胃口吧
照X-ray也檢查不出毛病了
所以我們只好每天兩次
讓他大字型的躺在我哥的腿上
然後用粗管針餵牠喝果汁來勉強維持體力


一開始他都會掙扎
後來可能是累了,或者認命了
就乖乖就範了


可是餵完以後
他總是會委屈的跑回籠子裡
或者躲到角落去


據哥哥說
今天他早上他在餵豆豆喝果汁的時候
豆豆就倒下去了
然後他們馬上衝到醫院去
可是豆豆來不及撐到醫院


或許我該慶幸
他是死在哥哥的懷裡
而不是孤獨的死在冰冷的籠子黑黑的夜裡


可是很遺憾
我沒有見到豆豆的最後一面
我居然睡過去了
豆豆我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


據媽媽說
豆豆臨走前是側躺的
虛弱的躺在那裡
可是卻不閉眼睛
是在找我嗎??


可是或許這也是好事
因為這樣子的話
我每次想起他
都只會想起健康的豆豆
而不是逐漸流失體溫的牠


其實豆豆這一年來都不怎麼動了
每次看到他都是趴在籠子裡的老地方休息
連放出來的時候也懶的跑了
而且後來不吃東西的時候
瘦的只剩下骨頭了


不像他以前年輕力壯的時候
都喜歡在家裡飆來飆去
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跑
然後在快撞到牆壁的時候往空中一躍
在空中表演一個180度大轉彎


然後來來回回做同樣的事情
好像都不會累似的
真是隻過動兔!


牠應該是會上天堂的吧
畢竟牠也吃了一輩子的素
一生中也沒做過多少壞事
除了偶爾會挖挖地毯
咬咬床單 到處亂大小便
生氣的時候翻碗
再加上一點點的笨而已


笨蛋豆!


其實牠原本是我哥送給他初戀女友的禮物喔
只是在一天晚上
前女友的媽媽起來上廁所的時候踩到豆豆
她還以為踩到老鼠
所以一嚇之下把豆豆送回我家了


每次我有委屈的時候
都會跟他哭訴
不過我想牠那麼笨應該是聽不懂的
雖然這樣 有牠陪我還是讓我感到安慰


每次有重要考試以前都回習慣去摸摸牠的後腳
因為外國習俗說摸到兔子的後腳會有好運氣
雖然並不是每次都有用
不過好歹也讓我混到今天了


說到牠的腳腳
很特別喔!
牠大部分都是深灰色的
可是只有左前腳還有額頭是純白色
牠額頭上面那一條很帥喔
很像馬!!


牠最喜歡我摸牠額頭了
每次摸牠的時候
牠都會乖乖的趴在那裡享受呢


牠一直都住在我們家兩段樓梯的中間
每次我們經過的時候都會跟牠打招呼
我每次都會很有精神的說"豆豆.將"
然後牠就會用無辜的眼神告訴我們說牠想出來玩
可是能不能出來就要看我們的心情了
常常我們都太忙沒時間顧牠
所以就只好讓牠失望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現在大家經過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看看籠子裡面
只是..現在都空空的了
好不習慣喔...


豆豆現在正住在動物動物醫院的冰箱裡呢
牠自己一定很冷很寂寞
大概在禮拜一就要火化了吧
我真的很希望牠能住回大草原去
牠一定會很喜歡那裡的吧..


牠現在一個人不知道會不會怕怕
這隻膽小豆平常就超俗仔的
連見到比自己小的喵咪都會怕
何況是現在自己去陌生的地方


乖 不要怕喔
你可以去當天使呢!
天堂上應該有很多辣兔吧..
只是太膽小的話兔妹會不喜歡你喔


不知道你頭七的時候會不會回來
不過媽媽說了
籠子暫時不要收
免得你回來的時候找不到家
你每次玩累了或受委屈了就會想回家
所以會幫你留著的!!


草還是鋪著的
只是碗已經洗乾淨了
水還是滿的
從上次裝你就一口都沒喝


豆豆
姐姐最喜歡你了啦..



姐姐





好想念你喔...




九年來
謝謝你陪我


muuuuuuuuuuuuuuuuuuuuuuuuah


一路上要慢走喔
乖乖的堅強的喔
我會常常想你的
所以 你一直都在

台長: 蜂蜜熊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