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3:46: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Episode.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馡起了身子,離開堆滿了雜亂無序的臨床檔案及液晶螢幕上空寂而又令人失志的Word視窗。拿起了清涼的檸檬水,啜了一口,盼能恢復清醒。

她拉開了那米白色窗簾,自窗外望去,這個繁忙的城市沐浴在春意盎然的暖陽之下,除去那源於冬霜的懈怠,轉化這個城市的另一種活躍。也許這種活躍能賜與她找出研究論文的方向吧,馡是這麼祈禱著。

突然間,馡的手機響了。話筒的那端,是新聞部的仲凱。

「馡,妳現在在家嗎?」

「嗯,趕著報告,但目前苦無題材。」

「我現在在往妳家的路上,給妳帶了份『挑戰』。等我吧!」
仲凱匆匆的結束了通話。


二十分鐘之後,門鈴響了。
馡打開了門,仲凱右手抱了只黑色的公事包,小心翼翼地走了進來。

「你所謂的『挑戰』就是這只公事包嗎?」馡轉向了廚房,倒了杯檸檬水給仲凱。

「其實今天走這趟是想請你幫我一個忙。」仲凱從那只公事包拿出了捲錄影帶,遞給了馡。

「這捲是?」馡問道。

「一捲醫院監視器的影帶。」

馡把影帶放入播映器中,螢幕便慢慢的由雪花的無訊號狀態,轉變為急診室的場景。急診室的左下角帶入四個醫護人員以及一部移動式的病床,上面載著一個抽搐的病人。然後就是一些普通的急救處理,看似很平常,後來其中一名醫護人員被病人的一聲大叫嚇得跌倒。

「這個病人後來過世了。」仲凱啜了一口檸檬水後說道。

「什麼原因?」馡還專注在那螢幕上圍在病患旁的醫護人員。

「這就是我想請你幫忙的地方了。」仲凱回以一個微笑,並從公事包中拿出今日的報紙。馡接過了報紙,那頁仲凱刻意用紅筆座標記的標題,寫著『加薩醫院傳醫療疏失,病患急診反誤診。』

馡仔細看了那個並未佔太大版面的報導,寫道

『【本報訊】 前(十七)日,加薩醫院傳出醫療疏失。一名23歲男子陳俊磊於朋友家中飲酒後,突然倒地,並產生呼吸困難,全身抽搐的現象。在送往加薩醫院後,卻因為醫護人員在
注射鎮定劑之後所引發呼吸衰竭而致死。陳姓男子家屬不滿,於昨(十八)日至加薩醫院急診室門
口灑冥紙抗議,並要求賠償五百萬。加薩醫院院長則是聲明….』

馡擱下了這份報紙。仲凱就開口說

「這個案子真的是醫療疏失嗎?」

「如果單從報紙上敘述看來,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從剛剛監視器裡面病患的情況來判斷,是很有可能注射鎮定劑。」馡按下了遙控器的REPLAY鍵,讓畫面回到一開始那名病患被送入急診室的
那個鏡頭。

「所以,醫療疏失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了?」仲凱說道,並緊緊的握住那只杯子,一口氣便飲下了杯中剩餘的水。

「不過,仲凱,你怎麼會負責這個案子?我記得你很久不跑社會新聞了。」馡盯著螢幕上病患的一舉一動,並問道。

「裡面一個醫護人員是我高中的死黨。昨晚我接到了消息,打算聯絡他,但是醫院說他失蹤了。現在全醫院的人也都在找他。只是,我不相信他會犯這種醫療疏失。他是一個很嚴謹的人,我…我很難接受…。」仲凱低下了頭。馡轉身看著他,從他那略微皺摺的襯衫,以及他那過於匆忙而未加抹上髮臘的頭髮,他應該已經忙了整個晚上。

馡站了起來,握住了仲凱的手,說道

「我們現在應該去找到你的朋友,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先到一個地方。」
仲凱抬起頭來,整了整領子,但仍不解的說道

「到哪裡?」

「是的,我想證明我的一個假設。如果真的是那樣,這麼這個醫療過失就會被改寫了。」
馡一手拿起了車鑰匙,一手拉著仲凱,匆匆的離開她的住所。

不多久,車子駛在通往加薩醫院的路上。


To be continued…

台長: Don Leer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