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01:07:1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天災還是人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颱泰利剛走
電視新聞一直報的是全台各地的災情
就像是在比賽似的
一個地區比一個地區多嚴重
很多是上次颱風的災害尚未解決
就又遇到強烈的風雨侵襲
當然抵擋不了
其中最為人知的南投地區
那又是去年前年所留下來尚未修復的災害復發

全台災害地區的居民
對於那些政府高層已經罵到口都乾了
政府官員也都替換到現在擔任的是誰都不知道了
但對於災害所能做的搶救也就只有那些
當下一次天災發生
災害還是持續的發生

台灣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
這是誰造成的
相信你去問那些災民
他們的回答應該都是政府害他們無家可歸
但事實上呢?
這些災民自己就不用負一些責任嗎?

大家為了生活
不惜在山坡地上開墾
爲了居家風水
便會擇他們認為的良地而居
對於開墾
政府已有一些水土保持相關政策設施
而對於居民的居住地
有很多其實是土石流危險區域
有的則是選擇鄰近河川寬廣的河床地
可是這是很難說動居民的
畢竟這是他們花了很多時間
花了很多心血的結果
一夕之間家園沒了
當然是會有情緒沒錯
但是
是不是不要有那麼多的開墾
台灣的災害是不是就會減少一些呢!!

我們的台灣就那麼小一個
我相信大家很珍惜這個美麗的寶島
但是我想說的是
在批評政府謾罵政府官員之餘
大家是不是要多想想
如何重建自己的家園
而不是一昧的要政府負責
災害卻又一再的發生
如此重複上演此戲碼

或許我是一個水資源組剛畢業的學生
對於這個議題比較關切
不過對於很多情形還不是很了解
我說的話對於那些政府官員以及災民們根本不足掛齒
但是我還是很想說
這是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家園
要盡快地重建
不僅要政府的幫忙
何不多靠自己的力量呢?
對於中國人風水好卻是土石流危險區域的地方
大家就別再留戀
快快遷走吧...
我相信是台灣人都希望住在美麗的寶島上~!!

台長: dollyli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