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2:11:0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多比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是那種我最討厭的死小孩
一哭最少都要哭個2-3小時
一想到
就覺得我媽真是可憐
嗚--嗚--我..對不起你
而且,據說阿
我是完全不受大人利誘的
呵呵...真是coolㄟ
這一點我喜歡!
媽總是會買維他命C和魚甘油
給我們吃
聽說呀--
有次我媽回來
赫然發現--
啊--奇怪
維他命C怎不見ㄌ
在抽絲剝繭之後
不好意思喔
人就是我殺的---被我吃光光了
吃維他命C我還能理解
但是-魚甘油丸
很不幸的,
也被我吃光了^.@
------------
於是
我被大人貼上一個標籤
--愛吃藥的小孩--
真是莫名其妙滴
只不過剛好在當時
我覺得不錯吃罷了--
對於魚甘油事件-現在還是個謎--
我想我是喜歡那層厚厚滴皮,
和當被咬破時,汁液迸出的快感吧!
現在想想
還真有點變態ㄋ---

----------------
小時回憶錄。1(原PO於2004-02-24 00:59:47 )

以前的舊家是類似三合院的平房,
當時住在裡面的時候,
很是羨慕住在公寓,大樓的同學
後來國中搬家之後
現在漸漸明白了
其實這是一種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要是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當中的時光...
我的舊家是那種至少超過六七十年的老房子
比我們住的人都還老
關於它的故事是說也說不完的
真的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神奇..
那個時候,當旁邊的房子一棟一棟蓋起來
整條路也漸漸開發起來
我們家因為是舊房子
所以比後來建的路面還低
每次到了夏天,颱風季節的時候
或是一連好幾天下大雨的時候
真的是我們的惡夢。。淹水
沒錯,因為跟旁邊的比起來
我們家根本叫"低窪地區"
所以排水不良時,水就跑進來啦..
怎麼擋也擋不住,
要是情況慘一點,是有可能一個星期都在淹水的
那真的是很慘;聽我媽說有一次水淹的比較高
都到了腰部了,然後大人就背著小孩去親戚家避難
淹水的時候還可以跑逃,
可是淹完之後,就沒那麼簡單了
清掃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
你永遠不知道,水會給你帶來什麼東西
每次淹水之後,有時會來一些不速之客..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
我姐在房門邊發現一條"皮帶"
後來覺得怪怪的,便多看了幾眼
奇怪,怎麼會動哩,於是大驚之下
請了我爸來,才發現,就是傳說中的龜殼花
還有一次,游來了一隻鱉
被我們養了幾天送人了..
諸如此類的很多...
真的是人生處處有驚奇...
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
在舊家,火金姑,小瓢蟲,螢火蟲
蚱蜢,蟋蟀, ㄌㄚ蚜,癩蛤模,青蛙
小蛇,蝸牛,蛞蝓,福壽螺,蜻蜓, 老鼠
大水蚊...有時還能在水溝中看見泥鰍...
這些東西根本就像是你家的蚊子一樣
稀鬆常見,卻沒想到,
若干年後此景已不復見囉--唉
那時候最怕的是蜘蛛類的東西
在我家出現過最大隻的ㄌㄚ蚜是巴掌大的
超害怕這種東西的..也不知為何....
---------------------------------
其實關於小時後的記憶,
有一段是空白的
我還曾懷疑過我是否得過失憶症呀
不然,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呢?
真的是沒啥記憶了
所以我在想,
那一段是很慘淡嗎,
不然,怎麼沒記得呢?

台長: 多小比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小比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虛假的表面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今夜星光燦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