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23:53:1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活在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當下不後悔

因為不知明日是否依然安好
所以要活在當下
每次做啥事或說啥話之前
就會自問,現在如果不說如果不做
日後是否會後悔,
後悔當初沒來的及去幹嘛什麼的
所以現在的最高指導原則和中心思想就是
不管怎樣,就是要無憾事
不管做好做壞還是要去做
寧願說錯話,也不要有話未說
寧願做錯事,也不要試也沒試
如果能夠死而無憾,那真是一種幸福!^^
不過,人生難免有小後悔
只盼沒有大後悔囉!

*************************
活在當下其實需要勇氣

前幾天去書店翻書時,
看到一段話,
使我小受震撼-.
他說,
大多數人的活在當下
其實是建構在緬懷過去,展望未來之上
但之中並沒有"現在"。
想了想,
沒錯,我好像多少也是這種想法的
老是寄望未來,但是現在的這一刻呢?
這才叫當下呀!
所以我發現活在當下是要有勇氣的
還是有太多話沒膽說
太多事沒膽做,
說活在當下是自欺欺人的!
而大多人總是在逃避,
不自覺得逃避,
先想好一個理想烏扥邦,
然後把自己往裡面藏,
用活在假想的美好來抵抗現實中的不美好
一面自欺卻又欺人!
不要忘記了
有問題不解決,就叫逃避!
然後再漸漸地就麻木掉了--
一想到這,就覺得真是太恐怖了
我不要,我不要我的人生變成這樣!
還有,活在當下的另一個要素
就是恆心是一定要有的,
怠惰是人天生的劣根性,
我們總是會習慣的自欺還會有明天的,
一定還有機會的;
如果我們能改變生活態度,
抱著下一秒就死去的心態去生活,
我想那應該是和現在完全不同的人生吧!
如果真要這樣算起來,
人生不知浪費了多少光陰哩!
要告訴我自己,
就活在這一秒中,勇氣拿出來吧!
別害怕也別害羞了!
然而,卻也還只是一個膽小鬼!

台長: 多小比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小比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就是累---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