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3 11:20:3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台客
台北客這個名詞比較像是在恭維某人
在城市生活中如魚得水
至少正面意義超越反面


我身邊各型各色的台北客
他們大多是我的同學
他們有人深居簡出
對台北街道名稱的熟析度像塊帶血牛排
半生不熟
有人則是積極想直接晉升台北客研究所
正統大學教育先擺一邊
有空在隨堂修


而生活中我接觸的另一群台北客
他們大多年近不惑至半百
我們在早晚擁擠的捷運車廂
車聲雜擾的中山北路上相遇
但總是沒有交集
沉默
一直都是我們長久的默契


做為台北城的新住民
我目前為止還算融入這個環境之中
擠公車 搭捷運
遊走在城市中尋找自以為是的生存方法
學起他人視若無睹的冷峻眼神
不時脫口說出幾句英文
有時候還真的騙過某些人


我認為有些時候當台北客還頗令人感到滿足的
對於城市繁華的一些揣想

台長: doris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