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4 11:22:55|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與運間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最近迷上了姓名學,
他相信每個人的名字與其一生息息相關;
而中國字的奧秘在於拆字解字之間,
即可獲知此人的個性甚至終身的命運,
於是,他將家中每個人的名字
一一告訴姓名學老師。

老師一一拆解訴說我們的過往未來,
說得人人懵懵懂懂又似有幾些頓悟。
從小為家辛苦現在仍然孤軍奮鬥的大姐,
她的名字是我們之間最好的;
成熟穩重擁有賢內助的大哥,
運氣反不如一直迷惘於感情與事業中的小弟;
而自小最平順,乖巧唸書不讓父母擔心的我
是所有人中名字最差勁的;
老師說如果我名字不改,
身體會越來越差,
脾氣任性暴躁,
精神也會越來越不好,
將來過了40歲,
更有可能開刀住院一生變成藥罐子。

父親自責的說:
當初他取名是真的希望我永遠健康幸福,
卻沒想到害了我一生!
我望著他斑白的頭髮,
想著我都結婚生了小孩,
他還擔心我
會因為他取的名字影響我的人生---
時光倏地似乎又回到
當年腳踏車載著心愛的小女兒,
徜徉田野間那意氣風發的男子身上。

管他去的命運安排,
那狗屁倒灶的姓名解說。
就算命中注定,
我也從不在乎生死之間的苦痛;
對我而言,
我的生命就有如空氣般的輕!

然而,
我還是決定改掉身分證上那三個字。
那一筆一劃熟悉的字跡,
自出生即伴著我成長的名字。

不管此生如何,
我也無所謂姓名是否真與命運有所關聯;
我只要父親一生對我沒有任何遺憾!
就算我生病或有任何苦痛,
也不要讓他覺得那是他的責任。
我已經結了婚,
不能長守父母身邊;
都已經長大成人為人父母的我
更不可能像從前的小女孩
一樣任性撒嬌,
躲在父母懷抱的避風港裡祈求撫慰。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讓他們知道我很幸福。
自己很快樂,也很樂於付出幫助他人;
我也不在乎別人是否笑我長這麼大了,
才改了這麼一個繞舌的名字,
對我而言,
愛才是全部
心才是最重要的!

台長: 茿姍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