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01:50:30|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的眼-蕭煌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盲人歌手。

初見蕭煌奇,是在中視的綜藝大哥大節目上。雖然看不見,但我的第一印象是:長得不賴吶!帶著微笑、充滿自信,和一股極佳的氣質。很不錯的第一印象。

於是,找來了專輯。

看了看詞曲作者,蕭煌奇自己譜的曲就有八首,詞作五首。原來不只是盲人歌手,而是創作歌手!自己的作品,該更能貼切表達自己的看法才是。

整張專輯隨處可見蕭煌奇身為盲者的心聲與渴望。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真切的詞句,如何能不感同身受?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訴求與調性明顯。

個人最喜歡的是「提燈籠的那一天」,蕭煌奇詞曲。曲子和vocal的表現都恰如其分。雖不至蕩氣迴腸,卻很耐聽。

主打歌「你是我的眼」激情,尾曲「小ㄚ頭」小品,都很不錯。

以一張商業專輯來看,是在水準之上的。主題明確,旋律諧和優美,詞意淺白卻真實。不是一張粗製濫造的作品。

蕭煌奇的vocal個人也相當喜愛。聲音表情有點類似巫啟賢,但薄一點,清一點。聽起來有舒適,有技巧,也有感動。

但若以一位創作歌手來要求,感覺總少了點什麼。不夠創意,不夠驚喜吧。詞有真實、有心情、有光明,但卻不夠精鍊;曲子順暢悅耳,卻希望能更有新意。


略見誠意,水準之上,不夠突出。

仍值得一聽。

台長: 缺氧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