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6 01:06:4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依不捨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Bruno 我的學生玩了一整天,
一起吃飯、一起玩警察捉小偷
(天啊!八歲的小孩真會跑、而且還跑不累)
一起看DVD、一起吃飯、一起玩彈珠......

下午四點後,他妹妹回家了,我們玩得更瘋了
我們去社區的小公園玩盪鞦韆,還比賽從鞦韆上跳下來,翻滾在地上
(當然穿裙子的我不會做那種動作,只有他跟妹妹倒在地上滾)

玩到全身髒兮兮的回去吃晚飯

晚上又在他家吃了,
我們吃義大利麵、喝espresso、喝義大利酒(好好聞的檸檬酒喔)
因為他爸爸是義大利人,所以吃的東西都很義大利
聽歌劇居然是他們家的正常娛樂,真有趣!

都已經八點半了,他還不讓我回家,一直說:「teacher, play with me. Let's do ...」

可能是因為我七月要離開,上台北去了
他九月要回非洲了,
從此會不會見面?我不知道
捨不得,真的越來越捨不得

今天玩了一整天,回來變的很離情依依的感覺
想到他,再想到以後要見面很難
就會鼻子酸酸的

他很喜歡跟我一起學習,跟我一起玩
他的媽媽說,他常常做什麼都想要跟我一起做
如果我請假,他會一直問我去哪裡了
(真是沒有白疼他!)

相處了十一個月,在我的教導下,他變的很成熟
變得很敏感、會注意到小細節,
並且會小心,不要說話讓人難堪等等的

十一個月前,他常常跟我耍脾氣、常常哭,
因為他不想要做作業

耐壓力很低,不喜歡思考,
因為學校的功課讓他常常覺得很挫折,
他不想要再感到挫折,所以拒絕學習

但是十一個月後,
他變的喜歡唸書、喜歡學習、對任何事好奇
不常哭、慢慢願意接受挑戰

這一年,他長大很多。


這讓將來要做學生工作的我想到:
會不會以後,我會常常遇到這樣的情形----
把學生帶好了,引導他們更加成熟了,
他們也要離開了

也許以後不再見面,
但是我必須憑著對上帝的信心來道別

上帝會自己引導他們、幫助他們
並且讓他們更成熟
有一天,期待我們在天上可以見面

回非洲還是對Bruno比較好,
願上帝祝福他前面的道路
帶領他成為一個敬畏主的好孩子!

接下來相處的日子不多,我們要更珍惜才行!

~~~*.*~~~

台長: NiNi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