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13:11:36|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沒有第四台,也不裝ADS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有「不繳第四台費用」的念頭,是因為我們開始掛著一雙熊貓眼上班……。

明明回家已經很晚了,十點後還非要打開電視不可,當遙控器在我手上時,電視頻道都會傾向停留在「康熙來了」、「黃金十秒半」、「新聞挖挖哇」……之類的談話節目;當遙控器在老公手上時,我就得看很多我沒興趣的電影,例如:演了數百次的賭神、台詞看到都會背的周星馳。

客廳的氣氛開始緊張起來,我不自覺地看著周星馳的臉、瞪著白眼、鼻孔冒氣,嘴巴吐出「好無聊」三個字。然後,隔壁傳來一聲鐘響,就這樣,半夜一點鐘又到了。

好幾個晚上,一天就這麼莫名其妙地以情緒不佳、呵欠連連的下場結束。

後來我們痛定思痛,發現夫妻的關係不能就這樣斷送在一個月六百塊的第四台手中,毅然決然地,我們牽著手走向有線電視公司大門,跟櫃臺小姐說:「小姐,我不看第四台了」

沒有第四台的日子實在太美好了,每天回家,兩個人攤在沙發上,繼續白天沒聊完的話題,還有更多時間報告今天一天的趣事。十點一到,一起快樂的去洗澡,然後滿足地進入夢鄉。偶而覺得需要消遣,電腦打開,一起打電動和敵人廝殺,培養革命情感,在頑劣又厲害的敵人被我們殲滅的那一刻,我真覺得我們夫妻倆像是楊過和小龍女。

唯一的麻煩是:當學生講笑話時,聽不出笑點在哪裡……。

到了台南,我們面臨另一個決定。

從前在台北,我們每天都會進辦公室,用很多時間在辦公室裡讀書、寫作業(因為我們是訓練部的同工,我們當時被賦予的責任就是好好讀書、寫作業,被訓練兩年後成為可以好好傳道的傳道人),所以如果我們需要上網找資料,就可以利用辦公室的網路。但現在調到台南,許多講道的講章都是在家裡預備的,需要在家裡裝ADSL嗎?如果需要收信、找資料、用MSN跟學生聯絡,那晚上回到家裡,是不是還應該要再上網?

這又是另一個掙扎。

從結婚前,我愛上網的習慣,就讓老公困擾不已。

大學時,明明BBS裡面就沒幾個我認識的人,許多BBS版的文章內容跟我也沒關係,可是我就可以一上BBS,就毫無節制,隨便都可以耗上兩、三個小時。班版看完看旅遊版,旅遊版看完看笑話版,笑話版看完看美食版……,最後連莫名其妙的雲友會版、蓮友會版都會無聊進去看一看。

後來BBS稍微退燒,我開始玩新聞台,常常花很多時間寫文章、post文章、看留言、回留言。寫新聞台這一件事,其實老公一點都不反對,而且很支持我經營新聞台。跟新聞台台長交流,他也覺得沒問題,我們還因此認識了幾位一起同奔天路的基督徒。問題是,有些新聞台台長跟我完全沒有關係,我不認識他、沒有見過他,也不會去他家留言,只是,他的每篇文章我都可以從頭看到尾。老公終於忍不住了,問我:「請問他家花凋謝、小狗懷孕,跟你有什麼關係?」

又到了抉擇的時刻。

為了夫妻關係,我們決定,不在台南的新家安裝ADSL,儘管從此以後我們將會為了這個決定付許多代價、忍受不便,但是兩相衡量之下,還是值得。回家後如果真的有需要用網路,那我們就去網咖一小時,把需要作的事做完,在非上班時間使用辦公室的網路,也是辦公室同工可以允許的狀況。後來我們不想去網咖了,改由電話撥接的方式上網,因為撥接速度慢、價格又貴,所以查完重要資料,就草草下線,一點都不用擔心網路成癮的問題。

決定之後,就是海闊天空。

現在回到家,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來台南後,我看的書變好多好多,這半年來看的十幾本書,給我很多的幫助:讓我有更多故事可以作為講道材料分享、對夫妻相處之道更有心得、更瞭解關心學生的原則和技巧,也屢屢在禱告、默想中,流淚感恩。當然,夫妻也因此有許多時間溝通分享,很多個創意點子,是在這樣的分享中激發出來的。

嘗了甜頭,當然就想繼續維持下去。我們仍舊不想在家裡裝第四臺、裝ADSL。所以很多時候,我沒有辦法新增文章。

我不需要、也沒有辦法每天朝九晚五地進辦公室,但每次一進辦公室,就會有很多累積的行政事物要處理,等處理完後,就沒剩多少時間可以寫文章,因為我又要去團契聚會了。

當然我也想過,在家裡先把文章寫好,進到辦公室就可以直接POST,但是,回到家身體、心靈實在疲憊,也不想動腦構思文章了。

我不想放棄新聞台,我想,雖然文章久久才更新一次,但沒有關台,就一定還會再post文章,謝謝大家的關心,這篇文章,就是在大家的催生中,利用一個週末的中午寫出來的。

但願大家的體會我的心情,瞭解我其實很想跟大家分享近況,只是懶惰、又沒裝ADSL。

謝謝你們關心我,讓我感覺好溫馨。

如果沒有看到新文章,就想「NiNi現在一定在家享受讀書的樂趣,不然就躺在沙發上甜蜜蜜聊天」好了。

台長: NiNi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